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西九獲贈逾千四件中國藝術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香港政府新聞網6月12日消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6月12日宣佈,獲贈合共1,463件中國當代舉足輕重的藝術珍品,納為於2017年落成的視覺藝術博物館M+的永久藏品。這批珍藏由來自瑞士的中國當代藝術收藏家烏利•希客(Uli Sigg)的捐獻,保守估計價值約13億元。

希客藏品被公認為由1970年代至今中國當代藝術品中規模最大、種類最齊全和最重要的收藏。整批藏品包括350位藝術家的作品,其中大部分為大型畫作及裝置藝術,它們由1990年代早期起被系統化地整理成博物館級收藏,全面展現中國當代藝術的發展歷程。

不少作品出自著名當代藝術家,包括艾未未、丁乙、方力鈞、耿建翌、谷文達、黃永砯、劉煒、王廣義、徐冰、楊少斌、岳敏君、余友涵、曾梵志、張培力、張曉剛和香港藝術家李傑、白雙全等。

身兼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林瑞麟表示,這批中國藝術珍藏,涵蓋1979年至2009年間300多位藝術家的作品,亦反映中國四個現代化和改革開放政策。

林瑞麟說,這批珍藏將加強香港與歐美、亞洲、內地和世界各地博物館文化交流,凸顯香港亞洲國際都會的地位,奠定西九在國際藝壇中的地位。

管理局行政總裁連納智衷心感謝希客對藝術的無私奉獻和對M+的信心。他感謝希客的慷慨捐獻,並表示,這在推動西九發展成為世界級文化區的里程上,向前邁出了重要的一步,令當代藝術於西九綻放異彩。

希客說,在M+的協助下,這些藝術品繞了一圈最終回到中國土地,這是他一直的心願。他表示,深信對於其收藏及中國當代藝術來說,M+是最適合不過的平台,是不二之選。

      責任編輯:Rosemary
只看不買 香港藝術品拍賣降溫      [2012-05-30]
中國藝術品市場現狀及2012年發展趨勢      [2012-02-27]
中國藝術品市場現狀及2012年發展趨勢      [2012-02-24]
周一嶽表明不會留任新一屆港府      [2012-06-12]
香港將舉辦「新起點 齊向前 慶回歸15周年大匯演」      [2012-06-12]
曾俊華:不改變聯繫匯率      [2012-06-12]
外交部駐港公署15年處理萬餘起涉港領事保護案件      [2012-06-12]
外交部駐港公署首次舉辦涉港領事保護的活動      [2012-06-12]
全球生活費昂貴城市:香港居第9      [2012-06-12]
李少光對示威引致衝突表遺憾      [201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