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媒體正告日本:與華開戰必被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16]    我要評論
     

資料圖:6月9日日本民間右翼團體對釣魚島進行「海上視察」。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報道,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發起了東京都政府購買釣魚島運動,正在把中日關係推向新一輪緊張。石原12日宣稱要「隨時」對釣魚島做「實地考察」,而他的登島必將嚴重惡化兩國本已緊張的關係。

現在石原就像手裡拿著一把刀,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的日子裡不停把兩國關係捅出血。兩國關係越痛苦,他就越有畸形的快感和刺激。

石原今年整80歲,他此生在日本社會積攢的影響,大多是靠挑動日本國民與外部的對立而獲得的。他不僅反華,也反美,他的世界觀代表了日本國民性最陰暗的一面。

石原的一生穿越了日本從軍國主義到民主主義的變化,經歷了日本最悲劇和最繁榮的時刻。但他對日本的總結裡充滿法西斯的精神邪氣,他是實力主義的瘋狂鼓吹者,要求日本擁有核武器,強硬對抗中國等與日本有摩擦的國家。他很像是駕著思想戰機的現代日本「神風敢死隊」飛行員。

如果按照這位好鬥並且狂妄的政客所指道路往前走,日本很可能最終同中國發生戰爭,日本也將再次成為亞洲及太平洋大動盪的策源地。而且更重要的是,日本也必將再次走向毀滅。

石原慎太郎是日本「民主」結出的最毒惡果之一。盟軍當年佔領日本沒有對該國的軍國主義做到斬草除根,留下的毒素漸漸在日本思想界和公共輿論中緩過氣來。石原成了戰敗悲情在日本重新聚攏的軸心之一。他自己逐漸變得像一條思想毒蛇,一方面毒害日本,一方面威脅周邊。

石原和其他極右翼精神領袖們在重新為日本培育法西斯的土壤,他們把日本的愛國主義同與中國等鄰居做毫不妥協的對抗綁定。有了他們,日本一旦「重新崛起」,必將是亞洲的災難。

正因為有石原這樣的政客和他們在日本的持續走紅,中日關係過去沒有,今後更不可能風平浪靜。作為近代史上一直被日本野蠻侵略的近鄰,中國剛有所恢復,就被石原等說成日本的「威脅」。在石原等人的影響下,日本輿論已經不可能做換位思考,體會中國面對美日、美韓及美澳軍事同盟的感受。

石原現在把釣魚島之爭推向極端,是在逼日本政府,更是在逼中國。如果他的東京都購買釣魚島計劃得以落實,中國必將做出激烈反應,中日外交可能因為他的作惡掀起近年最大波瀾,甚至發生「釣魚島攤牌」。

中國不願意對抗,但中國可以為對抗動員的力量決不比日本少。如果東京都的鬧劇成真,中國社會一定會要求政府採取強硬反制措施,而且我們相信,中國有足夠多的辦法讓日本因為石原的這一「得意之作」,最終就像吞了一隻蒼蠅。

請日本一些人對亞洲歷史和現狀,以及對本國地緣政治能力都保持最後一點清醒。那裡的極右翼們現在醉得就像中國南方一道名菜裡的醉蝦。

      責任編輯:Winnie
中國大米製品涉非法轉基因被查      [2012-06-16]
多名中國律師赴韓為漁民辯護      [2012-06-16]
日本擬研究黃海部署宙斯盾艦      [2012-06-16]
中國社保基金資產逾8600億元      [2012-06-16]
環球時報:中國需要加強在外太空的存在      [2012-06-16]
中國首輛飛行汽車將於9月問世      [2012-06-16]
神九4個「首次」矚目 刷新中國航天多項紀錄      [2012-06-16]
中國軍艦過海峽觸動日本神經      [2012-06-16]
中國經濟被第一驚美 白宮回應      [2012-06-16]
日本究竟要在釣魚島做什麼文章      [201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