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泳將葉詩文摘個人第二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當地時間7月31日,中國選手葉詩文在倫敦奧運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賽中,延續了此前的神奇狀態,以2分07秒57的成績奪得冠軍,摘得個人第二金。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2012年倫敦奧運會游泳項目31日再次誕生四金。中國天才選手葉詩文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賽中,延續了此前的神奇狀態,以2分07秒57創造新的奧運會紀錄,奪得個人第2金的同時,也為中國代表團摘得第12金。

 2011年世錦賽,橫空出世的葉詩文摘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軍,就此成為國際泳壇年齡最小的世界冠軍。而在本屆奧運會上,16歲的中國小將延續著神奇表現,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賽中,她以打破世界紀錄的神奇表現為中國游泳隊贏得一枚金牌。

 此番再戰女子200米混合泳,回到主項的中國姑娘表現更加自如,在此前的半決賽中,葉詩文就以2分08秒39的成績打破奧運會紀錄。正因如此,比賽還未開始,外界已經將更多眼光投向「葉詩文能否再次打破世界紀錄」上來。

 比賽中,位列第4泳道的中國姑娘儘管在前150米處於落後,但憑借超強的自由泳實力,葉詩文在最後50米處發起絕地反擊,實現反超,2分07秒57的成績也創造了新的奧運會紀錄。

 賽後,自言「狀態不是很好」的中國姑娘表示,賽前並沒有為此制定特別的戰術。「(教練)說心態要放輕鬆、沉住氣,盡力去游就可以了。」

 儘管表情依然淡定,但對於個人的第二枚金牌,葉詩文坦言:「可能我不太會表達,其實我內心還是很激動的。」據她透露,此前的高原有氧訓練對於成績的取得大有幫助。

 接下來的男子4乘200自由泳接力比賽中,中國游泳繼續創造著奇跡。由孫楊領銜的中國男隊此番史無前例地位列第三,書寫下新的歷史。特別是在一度落到第5的不利局面下,孫楊憑借超強的爆發力,連續超越對手,最終為中國男隊拿到一枚寶貴的銅牌。

 對於這一成績,拼盡全力的孫楊表示:「今天感覺後面有一些累,但我還是頂回來了。」至於接下來的賽程,孫楊的話語中滿是自信:「1500米自由泳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我覺得兩天以後,甚至只要給我休息一天,我就可以恢復。」

 而奪得這個項目冠軍的美國隊今天也迎來一項紀錄:隨著這枚金牌收入囊中,傳奇選手菲爾普斯的奧運獎牌數達到空前的19枚,從而超越由前蘇聯運動員拉提尼娜保持的18枚奧運獎牌的紀錄。

 另外兩項比賽中,美國名將施密特以1分53秒61的成績奪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冠軍。而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賽中,南非選手克洛斯後來居上,爆冷擊敗菲爾普斯,以1分52秒96的成績奪得冠軍。

      責任編輯:杨阳
反興奮劑檢測已證明葉詩文清白      [2012-07-31]
葉詩文通過官方藥檢 權威報告證清白      [2012-07-31]
英媒逼奧組委查葉詩文使用禁藥      [2012-07-31]
葉詩文破世界紀錄 摘中國第4金      [2012-07-29]
葉詩文:中國人是清白的      [2012-07-30]
中國領跑奧運金牌榜 讓西方酸溜溜      [2012-08-01]
菲爾普斯奪第19枚獎牌創奧運歷史      [2012-08-01]
哈籍選手再獲冠軍 來自中國      [2012-08-01]
奧委會解釋中韓國旗懸掛爭議      [2012-07-31]
反興奮劑檢測已證明葉詩文清白      [201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