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律政司委任尹效良為法律草擬專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香港律政司今日(八月一日)宣布委任尹效良為法律草擬專員,掌管律政司法律草擬科。 

 尹效良透過晉升及公開招聘程序獲選出任此職,預期在二○一二年十月中履新。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對是次委任表示歡迎,並稱讚尹效良在法律草擬方面有豐富的專業經驗,同時具備出色的領導才能。

 他說︰「我深信尹效良加入律政司後,必定會善用和發揮他的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我十分期待和他共事。」

 袁國強亦向任期屆滿的前法律草擬專員文偉彥致謝,感謝他多年來為律政司作出寶貴貢獻。

 法律草擬專員一職屬律政專員職級(首長級(律政人員)薪級第6點),負責督導法律草擬科草擬所有由政府提出的法例,並就擬備法案過程中發現的複雜而重要的法律事宜,提供法律意見。

 尹效良的簡歷如下:

 尹效良現年五十二歲,在香港成長,中學畢業後前往澳洲升讀大學。他在一九八五年取得澳洲首都地區最高法院的大律師及律師資格,並於一九八六年在悉尼取得新南威爾士最高法院的代辯人、律師及代訴人資格。

 尹效良曾從事不同範疇的法律草擬工作,累積了25年豐富經驗。他在澳洲聯邦政府國會律師辦公室任職15年,並自二○○四年起在澳洲北領地國會律師辦公室擔任高職,現為該辦公室的副國會律師。

      責任編輯:馨瑶
香港律政司:既定機制確保檢控決定公正      [2012-07-12]
香港律政司司長黃仁龍今赴北京      [2012-05-30]
港廉署拘前高官 律政司不評論      [2012-03-30]
傳港前政務司長及新鴻基郭氏兄弟被拘 律政司回應      [2012-03-30]
港律政司司長授權處理許仕仁案      [2012-03-29]
港律政司長:釋法不能輕率而行      [2012-03-11]
推香港法律服務 港律政司擬在廣州舉辦研討會      [2012-03-08]
何健華接任律政司政務專員      [2012-03-23]
香港躋身長壽之都 專家析秘訣      [2012-08-01]
香港各界成立慶祝新中國成立63周年籌委會      [201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