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軍報告稱奧巴馬特工招妓過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美國軍方3日晚發佈美國安全人員在哥倫比亞召妓醜聞的報告。新披露的細節顯示,一些軍人或特工不僅帶可能為妓女的女人在下榻酒店過夜,還讓嗅探犬睡在酒店床上、弄髒床品。

稱未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今年4月,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參加美洲國家組織首腦會議的安保先遣人員涉嫌在哥倫比亞卡塔赫納市召妓並因爭執驚動當地警方,致使醜聞曝光。醜聞涉及12名美國特工處特工和12名士兵。事發後,特工處和涉事軍人所屬的美軍南方司令部分別啟動調查。

美軍南方司令部本月3日公佈的報告披露,在奧巴馬抵達卡塔赫納市前一天,即4月12日,美方官員兩次聽取加勒比酒店工作人員投訴美方安保先遣人員的不端行為,內容涉及帶女人在酒店過夜等。

但報告得出結論,美國軍人涉及的不當行為沒有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嗅探犬在酒店排泄

哥倫比亞某些特定地區召妓合法,美國軍人帶回酒店的女人也在酒店登記為「過夜客人」。

按照酒店規定,「過夜客人」只能在夜間23時至次日凌晨6時停留在酒店內,但軍人帶回的某些客人違反規定、滯留超過時間,因此引起投訴。發生違規事件後,酒店決定在美洲峰會召開期間禁止接納「過夜客人」。

另外,另一項投訴內容為,「被認為是美國人的」酒店客人「騷擾和挑逗」大學生年紀的酒店迎賓員。酒店工作人員還投訴稱:「爆炸物嗅探犬管理人員讓他們的狗在酒店床上睡覺、在床上撒尿弄髒被褥、在酒店不適當位置排泄並留下污物而去。」

報告說,尚未查清嗅探犬問題是否僅限於軍人。

■ 新聞背景

美9名軍人因召妓受罰

涉案12名軍人均帶女性客人酒店過夜

醜聞涉及的12名軍人包括7名陸軍士兵、兩名海軍拆彈員、兩名海軍陸戰隊訓犬員和一名空軍飛行員。

報告顯示,12名軍人都帶過「外國女性客人」進入酒店房間,其中11人下榻加勒比酒店,帶人時間為4月11日晚,另一人下榻希爾頓酒店,事情發生於一個星期前。

報告稱,沒有證據顯示,上述12名婦女來自人口販運團伙或與恐怖組織有關聯。其中8名婦女在美國軍方人員在場情況下接受詢問。哥倫比亞警方完成對11名婦女的背景核查,沒有發現任何一人有犯罪記錄。

報告說,7名陸軍士兵和2名海軍陸戰隊員因「惠顧妓女和通姦」等不端行為受到行政處罰。3名軍人要求軍事法庭審理,試圖推翻所受懲罰。

      責任編輯:郁文
奧巴馬可能決定10月轟炸伊朗      [2012-08-04]
奧巴馬簽密令 武裝支持敘叛軍      [2012-08-03]
美制裁伊朗殃及中國崑崙銀行      [2012-08-01]
克林頓演講為奧巴馬欲拉人氣      [2012-07-31]
奧巴馬羅姆尼互批對方叛美親華      [2012-07-27]
美民調:拼經濟奧巴馬落後羅姆尼      [2012-07-25]
奧巴馬下令全美降半旗6天致哀      [2012-07-21]
奧巴馬對槍擊案感到震驚和悲痛      [2012-07-20]
美警長:奧巴馬出生證明系偽造      [2012-07-20]
奧巴馬冒雨演講拉票 無人撐傘      [201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