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孫楊樸泰桓父母對話 談及婚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兩家人合影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正在倫敦觀看奧運比賽的中國游泳選手孫楊加油和韓國游泳選手樸泰桓的父母4日在倫敦看完樸泰桓與孫楊參加的奧運會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後,進行了兩個奧運冠軍家庭的第一次會面,並接受了新華社記者和韓國《東亞體育》報記者的聯合專訪。以下是會面和採訪的內容。

樸仁鎬(樸泰桓父親):剛才在電視直播畫面看到你們倆時,就擔心我們兩個比你們個子小。現在終於見到你們了。看來孫楊繼承了你們的身材。

孫全洪(孫楊父親):我們非常高興在這裡見到樸泰桓的爸爸媽媽。我想是游泳這項偉大的運動,讓我們今天在這裡見面。這幾年來,樸泰桓一直是世界上最優秀的頂級選手,同時也是孫楊的偶像。我們都是亞洲人,樸泰桓和孫楊為我們亞洲爭了光。

我真誠地祝福樸泰桓在今後的運動生涯當中能夠取得更好的成績。同時也歡迎樸泰桓的爸爸媽媽、樸泰桓到中國,到杭州來做客。

樸仁鎬:好的。謝謝。你們來韓國的話,我也帶你們好好參觀一下。

孫全洪:謝謝。

樸仁鎬:我是從廣州亞運會開始注意孫楊的。游泳項目上,繼樸泰桓之後,孫楊成為又一個代表亞洲的世界級運動員。我認為現在暫時還沒有人能超越孫楊。孫楊年紀輕,今後還有很長的運動生涯,他以後一定成為偉大的運動員。

孫全洪:謝謝。實際上孫楊一直很佩服樸泰桓。樸泰桓不論在游泳競技水平,還是在外型上,都是亞洲的偶像。孫楊和樸泰桓在泳池你追我趕,共同提高,在場下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我衷心祝福樸泰桓今後能夠有更好的表現。

樸仁鎬:孫楊技術好、年輕、身體條件也好,無可挑剔,也很難被超越。這次樸泰桓在400米自由泳比賽上被判搶跳,孫楊在1500米決賽中又提前起跳。發生這種事情時,父母的心情是最緊張的。我看到孫楊起跳以後,一下子就想起樸泰桓,覺得你們兩個一定也會很緊張。運動員父母的心靈是相通的。

楊明(孫楊母親):剛才孫楊打電話來。他說說剛剛見到樸泰桓,兩人還一起照了相。

樸仁鎬:在這個時代,泰桓和孫楊這樣傑出的選手,無論對於韓國,還是對於中國,都是很難得的。我最羨慕的,是孫楊父母的體格。聽說你們以前是排球運動員,現在在大學教體育。我們作為樸泰桓的父母,會想,要是我兒子個子更大一些就好了。太羨慕你們的身材了。

孫全浩:我覺得樸泰桓的協調性、技術、靈巧性都是世界一流的。樸泰桓現在是世界頂級的運動員。他帶動了亞洲(游泳運動),也帶動了孫楊。現在亞洲的(游泳)水平能夠提高上去,樸泰桓為亞洲的游泳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樸仁鎬:謝謝。我有一點很好奇,孫楊幾歲開始游泳的?

孫全浩:孫楊七歲開始練游泳。

樸仁鎬:我們泰桓是5歲開始的。

孫全浩:孫楊幼兒園大班畢業以後,讀一年級前正好有個暑假,就開始學游泳了。

樸仁鎬:我們也一樣。也是幼兒園上完,上小學之前開始學的。一模一樣。

孫全浩:(笑)所以我們很有緣分。

樸仁鎬:(笑)這是我們的禮物。上面刻著「樸泰桓」,還有「倫敦2012」。

孫全浩:那我很高興哦。但是很抱歉,我臨時來沒有準備。這份禮物我很想在杭州補給樸泰桓的爸爸媽媽。感謝你們。

樸仁鎬:可能泰桓也給孫楊準備了禮物。

孫全浩:他們在奧運村告別之前,我希望他們兩個人能互相交換禮物。再見個面。

樸仁鎬:應該的。

記者:你們什麼時候最心疼孩子?

孫全浩:訓練啊。特別是訓練大強度大運動量的時候,父母很心疼。比如今天,我看他們游的時候,既緊張,又心痛。看比賽雖然是一種享受,但更多的是一種回味,回味他們訓練這麼多年付出的艱辛和努力。

樸仁鎬:是啊。父母的心情真是一樣的。這個過程我也是一樣的感受。訓練的時候看到孩子受苦受累,心裡很難受。

孫全浩:今天非常高興,能跟樸泰桓父母見面。我看樸泰桓長得既像他爸爸,又像他媽媽。

樸仁鎬:是啊。

記者:樸泰桓在今天比賽結束後對記者說,過去4年來和父母以及姐姐一起度過的時間太少了,賽後想和父母多呆一段時間。能介紹孫楊和樸泰桓的個人生活嗎?

樸仁鎬:我們也覺得樸泰桓(23歲)現在已經到了考慮個人問題的年齡了。我們問他有沒有女朋友,讓他有好朋友的話帶回家裡,給我們也介紹一下。但樸泰桓訓練很忙,實在沒有時間和女孩交往。他總得和女孩見了面才能交往吧,這是我最著急的。他也不去試著和女孩交往。我還擔心哪天他忽然就有女朋友了。女朋友最好還是自然而然地從朋友開始交往。但是他實在是沒機會,我也挺操心的。這次奧運會,我在想,現在是不是到了該重新規劃他運動生涯的時候了。他現在讀碩士課程。作為父母,比起他在運動中達到什麼目標,我們更希望他能安排好學習和戀愛。樸泰桓本人在奧運會結束後,需要時間來整理一下自己的想法。站在父母的立場,我也覺得他能自己作出決定是一件好事。

孫全浩:孫楊年齡還小。體育是個特殊的職業,我們覺得他現在的年齡還沒到談婚論嫁的時候,等到了這個年齡我們再考慮。

樸仁鎬:(大笑)哈哈。

樸泰桓母親:孫楊哪年生的?

楊明:91年。

孫全浩:91年12月。

樸泰桓母親:泰桓是89年9月生的。

樸仁鎬:我們該告別了。很高興見面。下次再見。

孫全浩:讓我們這幾個朋友一起合個影。今天很高興。下次見。

      責任編輯:亦書
北京晚報:孫楊爲什麽那麼牛?      [2012-08-05]
孫楊回擊外媒:中國人靠苦練      [2012-08-05]
孫楊教練患重病:先考慮國家      [2012-08-05]
孫楊媽媽:孫楊「搶跳」時揪心      [2012-08-05]
孫楊再奪金 韓媒:怪物般的存在      [2012-08-05]
孫楊打破世界紀錄 摘個人奧運第2金      [2012-08-05]
孫楊破紀錄奪冠後落淚:不能讓外界對我有其他說法      [2012-08-05]
孫楊破紀錄神話再上演 倫敦成就中國泳壇旗幟      [2012-08-05]
韓媒諷孫楊模仿樸泰桓成癮:連花泳褲都是一樣的      [2012-08-05]
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 孫楊摘金破紀錄      [201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