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安全部門舉行緊急會議 馬英九促日本放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台灣媒體報道,香港保釣人士遭日方逮捕,台灣外事部門昨天說,為降低緊張,維護區域穩定,「日方應盡速釋放香港保釣人士。」而宜蘭縣長林聰賢15日與多名漁民代表,在蘇澳港搭乘「護漁號」救援船,並於海上宣示釣魚島「主權」。

 針對釣魚島情勢發展,台安全部門昨晚6時50分舉行第二次應變會議。與會人士透露,昨晚緊急會議一開始由安全部門秘書長胡為真主持,馬英九到達會場後,第一句話就是「要求日本馬上放人」,也有些主張應採取具體行動的聲音。

 另一方面,因與會者提不出該有怎般強硬行動的具體作為,各方折衝之下,決議由外事部門發出聲明稿。

 會議近9時結束,幾乎在同時,外事部門發出新聞稿,說台灣方面「認為日方在釣魚台列嶼(釣魚島)逮捕香港保釣人士,實無助於區域和平與安全。」希望日方放人。

 此外,台灣保釣、聲援慰安婦等團體近百人,昨天到日本交流協會抗議,要求日本停止侵佔釣魚島,應記取侵略戰爭的下場,遞交抗議信給日本交流協會的代表,過程平和。

 另據報道,宜蘭縣長林聰賢15日與多名漁民代表,在蘇澳港搭乘「護漁號」救援船,並於海上宣示釣魚島「主權」。

 林聰賢昨天傍晚前往蘇澳港,隨後與南方澳多名漁民代表搭乘「護漁號」救援船於港口附近繞行,並在海上公開宣示釣魚島「主權」。

 林聰賢說,釣魚島的確需要興建燈塔與避難場所,提供台灣漁民海上整補或休息,所以他14日才提出想要登島的構想。

 漁民代表說,台灣漁民在「台日暫訂執法線」或釣魚島附近海域作業時,常遭日方驅逐。

 林聰賢呼籲馬英九以實際行動捍衛釣魚島的「主權」,相信台灣人民都會當馬英九的後盾。

      責任編輯:馨瑶
台:維護釣島 後續會有具體作為      [2012-08-16]
美談保釣衝突:不採取任何立場      [2012-08-16]
日媒稱日政府或將保釣人士「強制遣返」      [2012-08-16]
被拘保釣人士用中文高呼:日本人滾出釣魚島      [2012-08-16]
京華時報:日本不要再玩弄「依法」把戲      [2012-08-16]
日媒稱保釣人士或很快被遣送回國      [2012-08-15]
羅援:日自衛隊介入中國將行動      [2012-08-15]
14名保釣人士全部被日本逮捕      [2012-08-15]
日相稱將「依法嚴肅處理」登島成員      [2012-08-15]
梁振英:要求日方保證保釣船員安全      [201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