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南非警察掃射示威礦工致34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河南商報報道,南非警察局局長費葉加17日中午宣佈,16日西北省鉑礦槍戰中共有34名礦工死亡,另有78人受傷。

費葉加說,警察受到攻擊後,不得不使用武力保護自己。在行動中,警方還逮捕259人,追回6把步槍和手槍等槍械,並繳獲大量危險武器。

南非全國礦工工會17日上午表示,16日下午警方與西北省鉑礦礦工間發生的槍戰已造成36人死亡。而之前,澳大利亞新聞社報道稱,已近40人死亡。

16 日下午,警方在西北省隆明鉑族金屬公司所屬鉑礦試圖驅趕數千名進行抗議的礦工時,雙方發生槍戰。警方先是利用水炮、眩暈手榴彈和催淚瓦斯試圖驅散礦工,意欲奪走礦工群體手中的砍刀、棍棒等武器而不成,隨後警方向示威人群開槍並封鎖現場,當時還有兩架直升機在進行空中監視和巡邏。

本月10日起,隆明公司鉑礦數千名礦工示威,要求增加工資,並佔據一個山頭長達數日,拒絕撤離。抗議活動逐漸演變成暴力衝突,在16日的槍戰發生前,已有10人死亡、多人受傷。

據悉,衝突還涉及兩大對立工會組織,一個是全國礦業工會,另一個是礦工協會和建築工會。媒體報道稱,這座鉑礦的礦工要求漲工資遭拒後舉行罷工示威,礦工協會和建築工會試圖從全國礦業工會招募成員,兩工會成員發生衝突。

隆明鉑族金屬公司是世界第三大鉑金開採商,現有員工2.8萬多人,在南非北方的西北省和林波波省擁有鉑礦。

      責任編輯:Sunshine
南非發生槍殺案致5人死17人傷      [2012-08-05]
遼寧營口特大暴雨為60年來罕見      [2012-08-05]
倫奧頒獎 俄國旗懸於南非下方      [2012-08-04]
南非官員公款買私畫 已辭職      [2012-07-13]
港報:南非專家指責中國不公平      [2012-06-10]
南非70歲總統將迎娶第六名妻子      [2012-04-16]
南非華人遭搶劫1死2傷 中國使館關注      [2012-03-12]
南非華人遭搶劫 一死兩傷      [2012-03-11]
南非華人遭入室搶劫一人被虐殺      [2012-03-10]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出院      [201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