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三星蘋果等再戰平板電腦市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全球平板電腦市場即將迎來一場大戰。到目前為止,平板電腦市場一直都是美國蘋果公司的天下。蘋果每年僅推出一種型號的iPad,但是全球市場佔有率卻高達70%。

三星電子最近登上了全球手機市場冠軍寶座,品牌認知度也得到了大大提高。倚靠這一優勢,三星推出了新概念平板電腦,大有打破市場原有格局的氣勢。而蘋果也放棄了原有9.7英吋的iPad,將於今年秋天推出7英吋iPad。一場激戰在所難免。

▲三星霸氣或延續至平板電腦市場

三星電子最近在美國、英國、韓國等地推出了新概念平板電腦Galaxy Note10.1。

該產品與過去的產品有兩點截然不同。第一,這款產品採用了智能機Galaxy Note的名字而不是過去的Galaxy Tab。Galaxy Tab在市場中始終不敵蘋果,使用新名字被認為是三星開始新的挑戰。Galaxy Note在全球的銷量超過了1000萬部。

第二,這款平板電腦搭載有數碼筆S Pen,這一點是蘋果iPad系列所不具備的。消費者可以使用S Pen在平板電腦上方便地書寫。iPad系列儘管非常適合上網和觀看視頻,但是書寫功能卻相對較弱。此外,Galaxy Note 10.1的畫面還能一分為二,用戶可以在上網或者觀看視頻的同時使用S Pen做筆記。一半畫面的截圖也可以十分便利地轉移到另一半畫面上。

有分析認為,除了在像素上低於蘋果的新iPad外,這款產品具備了所有競爭優勢。

▲蘋果意欲加強市場主導權

蘋果計劃於今年秋天推出7英吋平板電腦iPad Mini。截至目前為止,蘋果的3款iPad畫面尺寸都為9.7英吋。

大部分預測認為,今年秋天推出的這款產品畫面尺寸將縮小至7英吋。據外媒稱,推出時機約為今年10月,為此蘋果iPad Mini的供貨商將從9月起投入生產,月生產量約為400萬部。iPad Mini除了畫面縮小以外,機身也將更為纖薄,像素將維持在iPad2的水平上。

據悉,iPad Mini的定價將在300美元左右(約折合33萬韓元)。出於對這款新產品的期待,蘋果的股價也在不久前創下了新高。業界認為,這款新產品將在市場中掀起狂潮,幫助蘋果進一步鞏固業界的老大地位。

▲微軟、惠普、戴爾加入大戰

微軟將於今年秋天推出新操作系統Windows8,意在爭奪平板電腦市場。此前不少批評認為微軟過於執著於個人電腦,面對平板電腦的出現反應遲緩。這次推出新操作系統被看做是對局面的挽回。

美國戴爾和中國聯想對微軟的Windows8給予了極大的期望,計劃推出搭載該系統的平板電腦。個人電腦市場的老大惠普也重新啟動了移動事業部門,宣佈重新挺進平板電腦市場。據美國IT媒體報道,最近惠普新設了移動事業部,負責消費者用平板電腦事業。惠普曾於去年8月停止了平板電腦Touch Pad的生產,從這一市場中正式撤出。此外,谷歌最近推出的Nexus 7的銷售量也節節攀升,預計平板電腦市場的格局將發生極大變化。

      責任編輯:葉蓁
三星電子信用等級首次高出韓國國家信用等級      [2012-08-14]
三星中國加工商涉嫌濫用童工      [2012-08-09]
三星蘋果在韓之爭10日見分曉      [2012-08-09]
蘋果指責三星產品太相似 三星稱蘋果毀滅證據      [2012-08-08]
三星蘋果瓜分手機市場利潤      [2012-08-07]
三星29日或發佈Galaxy Note2      [2012-08-03]
三星將量產最高速智能手機eMMC      [2012-08-03]
蘋果三星開啟「世紀專利審判」      [2012-07-31]
調查指去年三星七大產品佔有率居首      [2012-07-30]
三星電子因偷電嫌疑被提起訴訟      [2012-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