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牌運動員訪港 孫楊葉詩文各留遺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香港8月26日報道,倫敦奧運內地金牌運動員26日下午結束一連三天的訪港行程。兩位「九十後」新星孫楊和葉詩文都對香港留下深刻印像,其中深受港人喜歡的孫揚更透露明年或會來港訓練。

當日上午,在倫敦奧運會上一鳴驚人的游泳選手孫楊和在倫敦奧運會上大放異彩的女飛魚葉詩文在港出席「屈臣氏集團香港學生運動員獎──『我的金牌路』倫敦奧運會內地金牌運動員」分享會前,向採訪他們的傳媒分享這幾天在香港的點滴。

來港前希望一圓迪斯尼夢的葉詩文說,這次行程相當緊密,未能達成這個夢想,這算是她的一個遺憾。

但第一次來香港的葉詩文對香港留下深刻印象,覺得香港什麼都好,市民十分熱情,特別是這幾天與市民的互動,讓她感覺很開心,「如果有空,我一定會再來香港玩。」

孫楊也覺得香港很好,並表明肯定會再來香港。他透露,明年一月就可能有機會來港訓練幾天。

孫楊說,結束這次訪問行程後,他會回去開始正常的訓練,然後要應付一些小型的比賽,準備明年較為重要的世錦賽。

年僅16歲的葉詩文在倫敦奧運會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打破世界紀錄摘金。被問及下一個目標,她表示會把每一場比賽比好,希望達到最好成績,但要再破紀錄較困難,因為在倫敦奧運會時狀態處於巔峰,下次未必有這麼好的狀態。

孫洋、葉詩文和同樣是「九十後」泳手的焦劉洋在港出席最後一場活動時,還合唱了一曲《真心英雄》,表達心聲。隨後,孫楊更對著逾二千觀眾獨唱一曲《我相信》,鼓勵學生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

      責任編輯:glory
奧運金牌運動員結束訪港赴澳門      [2012-08-26]
孫楊透擇偶標準:身高超1米75      [2012-08-26]
奧運金牌運動員與近千學生交流      [2012-08-26]
奧運金牌運動員示範表演      [2012-08-25]
奧運金牌運動員代表團在紅磡召開記者會      [2012-08-24]
內地奧運金牌運動員中午抵香港      [2012-08-24]
英學術雜誌向葉詩文道歉的背後      [2012-08-24]
金牌運動員即將訪港掀奧運旋風      [2012-08-23]
韓稱孫楊樸泰桓倫奧獲真假銀牌      [2012-08-22]
中國奧運金牌運動員示範表演門票在香港火速售罄      [201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