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財閥家族成員晉陞神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9-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韓國財閥家庭成員從進入公司至升為業務主管,平均需要6.57年;升為理事或者某事業部的社長則分別需要平均8.57年和14.78年;直至最後變為集團會長,平均需要26.48年。然而,普通大學畢業生從進入公司到升為業務主管就需要21.2年的時間。

13日,韓國經濟改革研究所對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間,韓國20大企業集團(107名家族成員)的升職報告分析後發表了《財閥繼承是如何實現的》報告。

據報告書所述,財閥家族成員的平均入社年齡為27.89歲;升至業務主管時,平均年齡為33.97歲;晉陞至理事和社長的平均年齡分別為36.4歲和42.18歲;並在54.24歲時坐上集團會長的寶座。

相比企業第一代家族成員,「富二代」的晉陞時間則有所增加。第一代人升至業務主管平均需要5.9年,升為社長則需13.8年的時間;而富二代們則分別需要7.4年和16.3年的時間才能爬上同等的位置。但按照晉陞時的年齡來看,第二代人則要相對年輕。家族元老的入社年齡平均在28.6歲,到業務主管和社長時的平均年齡已經為34.7歲和41.9歲;但新一代成員從入社至主管再到社長的平均年齡分別為27.2、33.2和42.6歲。

金俊起作為東部集團的創業元老直接成為會長;金剛高麗化學公司(KCC)的名譽會長鄭相永,在1959年入社的同時成為社長;韓進海運的會長崔恩瑛在丈夫去世1年後,獲得經營權,成為了集團副會長;現代集團會長玄貞恩和韓華集團會長金升淵分別在入社1年和4年後,由於丈夫和父親的去世,直接晉陞為集團會長。

根據財閥家族成員最年輕的業務主管記錄來看,鄭相永會長最快,在23歲時就成為了會長,其次是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24歲);而最年輕的社長記錄保持者也是鄭相永會長(23歲),其次依次為金俊起會長(25歲),GS集團許昌秀會長的堂兄弟、三洋International許光秀會長(25歲);成為會長時,年紀最小的財閥家族成員是金升淵會長,當時年僅29歲,其次是39歲的金俊起會長。

財閥家族富二代中,最年輕的業務主管為新世界集團的副社長鄭有慶(24歲);最快登上社長寶座的是大韓航空的專務理事趙源泰(31歲),他在入社4年後於2007年成為了韓進集團設立的信息通訊(IT)公司UNIconverse的社長。

      責任編輯:亦書
中國船長刺死韓海警減刑至23年      [2012-09-13]
韓連鎖產業積極赴海外掘金      [2012-09-12]
韓人參或走俏中國食品市場      [2012-09-12]
韓未成年持股人大量湧現      [2012-09-12]
一架軍用直升機在韓國南部墜毀      [2012-09-12]
韓人保企業海外事業赤字不斷      [2012-09-11]
朝西南前線司令部譴責韓國挑釁      [2012-09-09]
韓國去年GDP增長率排名全球107位      [2012-09-06]
日本市長推遲訪韓 稱日韓緊張      [2012-09-05]
韓國即將推新的經濟刺激方案      [201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