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內地逾52座城市7萬人反日遊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9-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除了北京,上海之外,內地多個城市15日爆發大規模反日示威,部分地方傳出民眾闖入破壞日資商店的事件。日本放送協會稱最少有52座城市有反日示威,而日本共同社估計,參加遊行人數多達7萬人,是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以來,中國民間最大規模的反日示威。

在廣州的日本總領事館外,幾十名民眾帶同標語及國旗,環繞領事館遊行,他們沿途高唱國歌,又高叫抵制日貨的口號。不少途人加入示威,聚集人數愈來愈多,部分人士走出馬路遭公安驅趕,雙方一度發生衝突。

在廣東珠海,大約二千人遊行到香州區一間日資百貨公司外示威,呼籲抵制日貨。另一批示威者,包括幾十個穿著軍服的老兵就遊行到拱北關口廣場,沿途高叫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的口號,數百名公安包圍廣場,阻止遊行人士前進,有部分示威者被帶走。

在外資重鎮東莞,有數以千計的人示威,多間日本食肆被破壞。示威者一度與公安及武警對峙,又向公安投擲水瓶及雜物。當局出動大批警力,到長安廣場驅散民眾。

在湖南長沙的步行街,大批群眾聚集,拉起抗議日本侵犯釣魚島主權的橫幅,亦有人高舉抵制日貨的旗幟,有民眾推翻日系車輛;有報道更指,民眾闖進日本百貨公司大肆搶掠,有人在街頭縱火。

雲南大理有民眾遊行,氣紛較為平和,在雲南另一城市曲靖,及鄰省貴州的遵義也有反日遊行。

而在山東青島,大批示威者包圍多間日資百貨公司,外牆玻璃被打爛,有部分示威者衝入店內破壞同搶掠,有日本工廠更遭民眾縱火焚燒。

陝西西安據報有近萬人遊行,示威者圍繞主城區的幾座城樓遊行,高呼日本滾出釣魚島及對日宣戰的口號。有日系車輛被推翻,大批軍警增援。

重慶市有三千人上街示威,他們試圖衝入日本總領事館所在的大廈被阻止。

      責任編輯:郁文
海南反日遊行 明珠廣場禁日產汽車出入      [2012-08-26]
黑龍江爆發保釣反日遊行 要發出中國人的吼聲      [2012-08-20]
外媒:中共為何能夠屹立不倒      [2012-09-16]
日媒:中國強硬反制超日本想像      [2012-09-16]
被周克華打死渝警獲追授獎章      [2012-09-16]
川領導冒雨視察 疑為噴水偽造      [2012-09-16]
中國千艘漁船將開赴釣魚島作業      [2012-09-16]
专家稱公布钓岛坐标為捍海疆      [2012-09-16]
西安青島長沙等地反日示威遊行出現打砸行為      [2012-09-16]
新京報:告別「義和團」式愛國      [201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