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大首設人文社科獎 百場公益講座迎校慶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9-24]

【本報記者王曉雪9月24日北京電】中國人民大學校長陳雨露24日在校慶發佈會上表示,人大今年首設「吳玉章人文社科終身成就獎」,人文、社科領域各一名,每人的獎金將高達100萬元,獎金額度將創人大歷史最高。

人民大學將於10月3日迎來75週年校慶日,其中在「公益校慶」部分將舉行「百場社區公益講座」,組織人民大學近百名知名學者在9月底到10月在北京各區縣舉辦100場公益性、惠民性講座。

據瞭解,參與「百場社區公益講座」的人大學者包括徐悲鴻之子徐慶平、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院長溫鐵軍以及國際關係領域的名嘴時殷弘教授和金燦榮教授等。其中,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院長、原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趙啟正於24日下午已經在中關村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為社區居民進行了首場題為「開拓公共外交的意義」的講座。

陳雨露表示,圍繞「公益校慶」,人大提倡每位教職工、學生和校友至少參加一次社會義工活動,包括幫扶孤獨症兒童,造血干細胞血樣採集等。

除首次設立的「吳玉章人文社科終身成就獎」外,人大還將舉辦首屆中國人民大學體育文化節,屆時將由4位剛剛在倫敦奧運會奪金的人民大學學生吳敏霞、何姿、陳若琳、秦凱作為在校生代表與校領導、校友代表共同護衛校旗入場。

陳雨露並表示,校慶當天不舉辦以少數領導和嘉賓為主題、部分師生和校友參加的傳統慶典大會,校慶不佔用學校預算內資金。在10月3日校慶當天,人大師生、校友將參與分享校慶蛋糕儀式、首屆體育文化節、校園歡樂匯等活動。此外,還將在陝西延安、美國華盛頓、舊金山等地校友會設立全球校慶分會場,依托13家海外孔子學院舉辦「中國人民大學日」主題活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