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武漢多處擁堵 火車站萬人誤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9-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長江日報報道,16時左右,武昌火車站附近道路,人流、車流彙集。火車站排隊買票的人形成長龍;宏基長途客運站一輛輛長途客車排隊進站,站外到處是拎包的乘客,候車室入口處擠滿了人;中山路上車輛也排起長隊,行走緩慢。

記者看到,每個路口都有多名交警、協警值守,數十名特警也在路口協助交通組織;中山路紫陽東路人行天橋當日交付使用,人車分流作用明顯,以往人車交織的現象不見了。

「武昌站今年春運日最大客流量是10萬,今天也達到這個水平。」執勤交警劉五橋介紹,武昌警方調集600警力在武昌火車站附近武珞路大東門路口、張之洞路、首義路等15個管制路口不間斷疏導,至昨日19時該地區交通恢復正常。

武昌火車站以及宏基、航海、傅家坡等幾大客運樞紐,昨日共接送旅客逾18萬人次。但交通報警量僅31起,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今起長假開始,武昌火車站周邊實行「單雙號通行交通管制」,武昌交警提醒司機依規通行,交管部門將對違規通行車輛,特別是對一些「特權車」嚴厲查處。

部分出城口車輛明顯增加

儘管昨日高速公路沒有實行免費通行,但我市部分出城口車流明顯增加,交通壓力初顯。

昨日16時起,後湖金橋大道通往黃陂方向的出城口已出現車輛滯留現象。直至18時許,滯留現象才緩解。而武昌白沙洲大道出城口,車流未見明顯增加,通行比較順暢,記者乘車從武昌中山路地下通道上白沙洲大道高架,到達三環線,全程僅用時約8分鐘,與平常高峰時段差不多。

18時30分許,記者在洪山二環線野芷湖大橋上三環線的出城口看到,3名交警在這裡忙得滿頭大汗。其中一名交警介紹,該路段上三環線出城的車流量從15時起就偏大,一直持續到18時,才稍稍緩了口氣。

市公安交管局介紹,總體看,昨日出城交通壓力不是很大,遠遠不能與以前重大節日頭一天出城車流井噴相比,主要原因是今年重大節日期間高速公路免費通行,讓很大一部分車主改變了提前出行的計劃。

交管部門提醒,今日是國慶長假首日,高速公路免費措施將會給出城交通帶來巨大壓力,建議今天出行的自駕市民合理安排好出行時間、線路,聽從路面民警的引導,過一個安全快樂的國慶長假。

三大火車站客流超春運最高峰

百萬大學生集中放假、扎堆返家,推高武漢三大火車站客流。昨日,武昌火車站發送12.7萬人,武漢站發送3.9萬人,漢口站也創下歷史記錄,發送10.6萬人,三大火車站客流均超過今年春運最高峰。

武昌火車站介紹,今年春運最高峰才10萬人,去年「十一」黃金周首日達到13.5萬人,預計今天的客流將突破15萬人,基本達到承載極限。據分析,一是漢宜動車的開通使武昌站的運力增加1萬人,二是學生集中出行,三是因超長假期,使市民出遊意願增強,漢口、武昌各站均能看到前往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成都、昆明的旅行團。

為了方便旅客購票,車站昨共開啟售票窗口68個,設置了20台互聯網購票自動取票機。車站開啟了全部進、出站通道,並在車站廣場設立臨時待候區。

昨日市內交通多處擁堵,大量旅客因遲到而誤了火車,車站專門設置退票、改簽窗口15個。據統計,當日武昌站旅客共辦理改簽、退票達到1.3萬人次,而平時日均退票、改簽只有1000人次左右。車站提醒廣大旅客,前往火車站的乘客應將路上可能堵車的情況預計在內,提前出門。

      責任編輯:曾曉
內地高速擁堵上演「全民健身」 車主下車溜狗打網球      [2012-09-30]
美媒:中國黃金周將讓美商撈金      [2012-09-30]
武漢1.88億元治理「最毒地塊」      [2012-09-29]
京廣高鐵鄭州至武漢段開通運營      [2012-09-28]
武漢否認要求道路像狗舔般乾淨      [2012-09-28]
武漢綁架事件:記者35張照片迫使綁匪放人      [2012-09-27]
京廣高鐵鄭武段獲批 28日開通      [2012-09-22]
武漢電梯墜亡工人被指撬鎖進梯      [2012-09-15]
武漢電梯事故施工負責人被控制      [2012-09-15]
武漢升降機高墜19死 仍在調查      [201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