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法媒惡搞日本足球守門員:遭核輻射長四隻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法國一家電視台稱讚日本男子國家足球隊守門員川島永嗣,卻用圖片處理軟件給川島配上四條胳膊,調侃「福島影響」,引發日方抗議。

 日本駐法國大使館16日上午向法國電視2台抗議,稱這一做法「傷害(『3·11』地震和海嘯以及福島核電站事故)災民的感情,對此非常遺憾並強烈抗議」。

 法國電視2台13日晚播出的一檔綜藝節目中,主持人洛朗·魯基耶爾談及日本隊前一天在友誼賽中1比0客場擊敗法國隊,稱日本隊門將川島表現出色。

 當時,現場大屏幕出現「四臂川島」合成圖片。魯基耶爾說,他想,川島表現出色「應該是受福島的影響」。演播室觀眾隨即報以笑聲和掌聲。

 按照日本共同社的說法,這顯然是影射去年「3·11」地震和海嘯後福島第一核電站輻射洩漏,造成嚴重污染。

 這一做法同樣引發一些歐洲媒體批評。比利時《晚報》說,魯基耶爾恐怕「太過了」;一家法國互聯網媒體同樣評論,這番言論屬「低級趣味」。

 川島現效力比利時利爾斯SK俱樂部,因「川島」一姓在英文中與「福島」相似,曾遭到對手球迷攻擊。

 去年8月比利時甲級聯賽一場比賽中,一些比爾肖特隊球迷沖川島用英語喊「川島—福島」,引發川島抗議,致使主裁判中止比賽數分鐘。川島賽後含淚離場,說他可以原諒許多侮辱,「但不是這個」。

      責任編輯:新二
福島蝴蝶因核輻射出現基因突變      [2012-08-14]
日本未披露信息致市民逃向核擴散方向      [2012-06-19]
日瞞核擴散圖 污染區安置災民      [2012-06-18]
日本受核輻射影響 狂搶中國米      [2012-06-18]
NBA悍將評林書豪:趕上好時候      [2012-10-17]
體育總局強令三大球奧運出成績      [2012-10-16]
姚明觀戰 搶NBA中國賽風頭      [2012-10-15]
郭晶晶被曝國慶保定秘嫁霍啟剛      [2012-10-13]
姚明前隊友麦蒂簽約青島男籃      [2012-10-13]
徐明失蹤 大連實德或被轉賣      [201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