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金融當局將全面調查主題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對於主題股炒作現象,韓國金融當局曾試圖通過「統一價交易」予以制止,而如今這股「主題股旋風」反倒越刮越烈。

17日韓國股市交易所方面表示將擴大對新主題股的管制範圍,近來股價異常漲跌的大成集團相關股和總統選舉主題股等被列為重點監視對象。

本月5日,金融當局的主題股管理對策發佈以來,100餘只政治主題股出現跌勢。最具代表性的主題股Ahnlab(安博士研究所)截至16日期間暴跌23.03%,其品牌創始人正是2012韓國總統選舉的熱門候選人安哲秀。

與此相反,如同雨後春筍般冒出來的新興主題股連日高漲,吸引了大批投資者的眼球。其中有相當一部分是與總統候選人所提政策相關的「公約主題股」。

分析認為,唯恐主要強調與候選人關係的「人脈主題股」或被當局嚴加管制,炒作勢力極有可能遷移至「政策主題股」。

無黨派人士安哲秀在本月8日提出鐵路和農業方面的相關承諾後,世明電機和飼料商Farm Story的股價截至16日分別暴漲了16.63%和41.82%。

交易所人士表示,政策主題股與人脈主題股不同的是,前者股價上漲時無任何依據,當局難以判斷是否為炒作行為,管制上更為棘手。

值得一提的是,近段時間爆紅的「鳥叔」Psy,其相關主題股D.I(半導體製造商)為當局的重點監督對象。

Psy之父是該企業的最大股東,上個月中旬股價僅停留2200韓元線上,截至本月15日猛漲至1.31萬韓元,漲幅高達6倍左右。尤其是在近6個交易日,這種持續性上漲更為明顯。雖說經紀公司YG娛樂也受益於Psy,但其股早在15日前轉為下滑勢頭,可見D.I股近日的暴漲現象不平常。

股市監督本部負責人表示,將徹底觀察大成集團和D.I的股價走勢及交易狀態。並指出,Psy相關股確為異常。

金融當局還表示將對本國人借海外戶頭炒作新興主題股的現象進行嚴格管制。據悉,部分炒作勢力為躲避金融當局監督,利用證券公司在海外所設網點,通過海外帳戶大舉交易。

      責任編輯:紅纓
Psy打破廣告慣例成新「吸金王」      [2012-10-15]
「鳥叔」演唱會8萬觀眾共唱《江南style》      [2012-10-05]
Psy爆同名公寓逗笑網友      [2012-04-04]
日前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      [2012-10-17]
菲稱中菲高層將爭端後首次會面      [2012-10-17]
日自民黨總裁安倍參拜靖國神社      [2012-10-17]
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靈柩抵金邊      [2012-10-17]
英拒引渡入侵美軍黑客 美失望      [2012-10-17]
西班牙對中國黑幫實施逮捕行動      [2012-10-17]
柬民眾白衣黑褲迎西哈努克靈柩      [201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