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羅姆尼拉票活動互相指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電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在16日的總統候選人第二次辯論之後繼續投入競選活動,二人將你來我往的交鋒延續到了辯論場外,在拉票中互相指責。

 奧巴馬17日在艾奧瓦州敦促支持者投票支持他連任,讓他繼續在經濟問題上取得進展。奧巴馬在談到此前一天的辯論時說,羅姆尼的振興經濟五點計劃其實是只讓富人受益的「一點計劃」。

 奧巴馬稱,羅姆尼只會「開空頭支票」,並不能明確解釋他如何處理高額稅負和赤字削減。他警告選民,這樣的政客選前不告訴選民政策細節,當選後只會讓大家失望。

 另一邊,羅姆尼在弗吉尼亞州對支持者說,奧巴馬連任並沒有政策綱領。羅姆尼重點談論經濟。他說,奧巴馬沒有解決就業問題的計劃,如果奧巴馬連任,中等收入的美國人面臨每年增稅4000美元。

 同時,羅姆尼極力爭取女性選民的支持。他指奧巴馬讓美國女性倍感失望,稱疲弱的經濟讓女性格外艱苦。

 奧巴馬17日前往俄亥俄州競選,羅姆尼再次前往弗吉尼亞州。奧巴馬希望藉著16日辯論表現不錯的勢頭爭取更多的支持。美國幾家媒體的民調結果顯示,人們認為此次辯論奧巴馬取勝,扭轉了他上一次辯論表現不佳的狀況。

 就辯論情況,奧巴馬含蓄承認,他比第一場時表現進步不少,並將進一步改善。羅姆尼表示,他受到辯論的鼓舞,同時不忘指責奧巴馬仍沒有對第二任期的詳細規劃。對此,羅姆尼的競選搭檔瑞安與之一唱一和,瑞安表示,羅姆尼才是辯論的勝者,因為他向選民展示了一個形象的前景,告訴選民如何重返工作崗位。

 副總統拜登則力捧奧巴馬,稱奧巴馬膽識過人,對他的表現感到驕傲。

2012美國總統大選
      責任編輯:馨瑶
美國大選克林頓夫婦力挺奧巴馬      [2012-10-18]
奧羅二辯 夫人撞衫或暗藏玄機      [2012-10-18]
三一重工正式起訴奧巴馬政府      [2012-10-17]
奧巴馬羅姆尼11回合交鋒盤點      [2012-10-17]
奧巴馬羅姆尼互攻大使遇襲話題      [2012-10-17]
美大選殺紅眼 政治陰謀滿天飛      [2012-10-16]
美大選不重民生 反靠攻擊中國      [2012-10-16]
奧巴馬「偷步」 攜妻提前投票      [2012-10-16]
奧巴馬羅姆尼二辯將大打中國牌      [2012-10-16]
美推遲發人民幣匯率報告遭炮轟      [201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