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日長孫:從未見過爺爺叔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金正日長孫金韓松。

【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週刊網報道,當地時間10月18日報道,目前在波黑的一所國際學校就讀的朝鮮前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孫子金韓松(其父為金正男) 最近接受了芬蘭媒體的採訪,他表示自己從來沒有見過爺爺金正日和叔叔金正恩。這段採訪視頻於16日被上傳到了YouTube上。

據朝鮮日報中文網報道,去年12月過世的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長孫、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的侄子金韓松(Kim Han-Sol,17歲)15日在芬蘭電視節目中亮相,他就去年推翻卡扎菲政權的利比亞民主革命表示「非常感興趣」。

前芬蘭國防部長進行採訪

金韓松去年離開澳門,目前獨自在波斯尼亞莫斯塔爾市的世界聯合學院(UWC)留學。他在接受芬蘭國家廣播電視台(YLE)的採訪時說「我的室友是利比亞人」,之後做了上述表示。

金韓松說:「我的室友在利比亞爆發革命期間尤其興奮,跟我說了很多事情。他說,回到家鄉發現,那裡完全變成了另一個利比亞。他講述了權力更替的過程,我覺得非常有趣。」

這次採訪時長29分鐘,當地時間15日晚9點在芬蘭播出。金韓松接受如此長時間的採訪,還是第一次。金韓松戴黑色角質框眼鏡,穿西服系黑色領帶,左耳還戴著2個小耳環。他在採訪中使用了流暢的美式英語。

採訪地點是世界聯合學院留學的一處教室,芬蘭首位女國防部長伊麗莎白-雷恩(77歲,已卸任)進行採訪。目前雷恩主持芬蘭國家廣播電視台每週一晚9點播出的訪談節目。

金韓松說:「從未見過爺爺金正日,也沒有說過話。媒體固然想瞭解他,我也很想瞭解他。我甚至不清楚爺爺是否知道我的存在。所以一直期待爺爺能來找我。我想知道爺爺是怎樣的一個人,想瞭解爺爺個人方面的事情。我基本是在外婆家長大的,後來才知道爺爺是朝鮮領袖。」

對於今年初執政的叔叔金正恩,金韓松說:「不曾見面。爸爸不關心政治,我更是一無所知,所以不知道他是怎樣實現獨裁的。」

金韓松表示,自己1995年生於平壤,幾年後移居澳門。不過,移居澳門後,他也經常在夏季等空閒時間回到朝鮮,和親戚們見面,他在朝鮮沒什麼朋友。

對於母親是否也屬於特權階層的問題,金韓松說:「媽媽是朝鮮的普通居民(Ordinary Citizen)。媽媽一直鼓勵我,和普通居民一樣地生活,更好地理解他們。」

金韓松不提父親近況

金韓松沒有披露最近銷聲匿跡的父親金正男的近況。他只是說:「父親常告誡我,忘掉特權背景,想一想挨餓的人民,要對自己已經擁有的感恩。」

他表示,在澳門認識了幾個韓國朋友。他說:「剛開始有點不自然,不過沒多久,我們就知道彼此很相似了。語言相同,文化也相同。現在我們是好朋友,這真讓人愉快。明年有韓國學生到世界聯合學院留學,到時候見面的話,一定會很有趣。」

對於朝韓問題,金韓松說:「兩個國家都在為和平和統一而努力,但是根據法律兩地國民卻不能相見。朝韓之間往來不自由,讓人傷心。我也希望統一。」

對於今後的計劃,金韓松回答說:「我會繼續完成學業,大學畢業後,想參加志願服務活動和人道主義活動。我的夢想是,回到朝鮮,讓一切變得更好一點,讓人們的生活輕鬆一些。」

人物資料

金韓松,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長孫,現在位於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的聯合世界學院莫斯塔爾分校(UWCiM)就讀。 金韓松曾計劃在香港留學,但沒有獲得簽證。當時主持面試的一家香港國際學院的前校長回憶稱:「金韓松很聰明,有魅力。英語非常好。」

這位前校長評價說:「金韓松雙眼有神,很可愛,也很幽默。據我觀察,他的理想是給朝鮮半島帶來變化。他似乎認為,為了實現這個理想,有必要更好地理解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的想法。最近6年他在澳門上學,接觸了不同背景的學生,但是每年夏天他都會回到朝鮮,接觸當地社會。他對網絡和社交網站 FaceBook也很熟悉。」

      責任編輯:Sunshine
朝媒:金正日著作在華出版發行      [2012-09-10]
朝高規格接待金正日日籍廚師      [2012-08-06]
朝鮮否認金正日遺訓為開發核武      [2012-07-07]
朝少女護金正日畫像溺亡獲嘉獎      [2012-06-28]
朝女生護金正日畫像溺亡獲嘉獎      [2012-06-28]
朝鮮男女因金正日去世推遲婚期      [2012-05-28]
韓國評論家直播節目辱罵金正日      [2012-05-28]
朝媒刊文稱今日朝鮮不容侵略      [2012-05-15]
朝鮮黨代會推舉金正日為「永遠的總書記」      [2012-04-11]
朝鮮將在太空播金正日將軍之歌      [201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