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居民:風暴把很多東西摧毀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央視10月31日《朝聞天下》節目播出「『桑迪』致美新澤西州破壞嚴重『賭城』變『鬼城』」,以下為文字實錄:

主持人:當地時間29號晚上8點左右,也就是北京時間昨天早上來勢兇猛的「桑迪」終於是強勢登陸美國東海岸,現在在西州南部,如今距離「桑迪」登陸已經是過去接近一天的時間了,那麼在過去的24小時裡颶風強大的威力都給美國東海岸各州造成了哪些破壞性的影響呢?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

解說:29號「桑迪」以每小時45公里的速度呼嘯登陸新澤西州,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到12級,颶風帶來了狂風暴雨,不少沿海城鎮的街區都被翻滾的海浪淹沒,隨後據「桑迪」登陸地僅十公里的大西洋城水電中斷,大片街道被積水淹沒,交通陷入癱瘓,城內的12家賭場全部關門歇業,僅3萬居民被強制疏散,美國有線電視評論網說,與拉斯維加斯齊名的賭城,大西洋城如今儼然成了一座「鬼城」。

當地居民:我覺得很難過,我從小在這個社區長大,我愛這裡和大西洋城,風暴把很多東西都摧毀了。

解說:據大西洋城約六十公里的紐約也是受「桑迪」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在長島等沿海地區大風捲起的近4米高的巨浪直拍海岸,暴雨同時還造成紐約城內大量積水,曼哈頓下城被淹,包括地鐵在內的紐約公共交通全部癱瘓,直到30號早上都沒能恢復。

當地居民:昨夜(29日)我們看到了這條街的樣子,我們看到大水向我們湧過來,那畫面真像電影裡面演的,真令人難以置信。

解說:困擾曼哈頓的不僅是交通還是電力,在「桑迪」登陸時曼哈頓下城的東部地區一個變電站突然發生爆炸,現場火光四起,在大風的影響下紐約已經有四分之一地區斷電,約70萬戶家庭和商店受到影響,這讓習慣了城市生活的紐約人感到十分沮喪。

當地居民:沒有電池、沒有報紙,我不知道還有些什麼能用,所有人都在黑暗中,我想明天(30日)可能也這樣。

解說:實際上早在「桑迪」登陸之前美國東部大片地區就迎來了大風和降雨天氣,桑迪登陸後各地天氣變得更加惡劣,在康涅狄格州「桑迪」帶來的兇猛的海浪導致部分海灘被關閉,大量商店被關門歇業。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馬薩諸塞州,肆虐的狂風暴雨讓這裡顯得十分可怕,部分沿岸地區的房屋和船隻被嚴重損毀,「桑迪」這次帶來的不僅是狂風暴雨,由於風暴北部和冷空氣相遇,在比較偏北的弗吉尼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發生了這個季節罕見的暴風雪,面對突然起來的暴雪和降溫,許多當地的人不得不倉促應對,部分學校也因此關閉學生停課,許多商店被迫停止營業。

當地居民:我們還沒準備好,你呢?準備好迎接大雪了嗎?

當地居民:還沒有。

      責任編輯:新二
颶風「桑迪」或致百億美元損失      [2012-10-31]
聯合國紐約總部因颶風繼續關閉      [2012-10-31]
颶風「吹停」紐約 寂靜如「鬼城」      [2012-10-31]
桑迪襲美奪48命 搜救仍在進行      [2012-10-31]
桑迪「吹亂」美國大選和美國經濟      [2012-10-31]
颶風桑迪襲美東 已至少48人亡      [2012-10-31]
颶風桑迪猛攻紐約 已致18人死      [2012-10-30]
紐約50棟住宅起火 24棟已燒燬      [2012-10-30]
颶風致美16人遇難620萬人停電      [2012-10-30]
颶風桑迪或致原油價格上漲      [2012-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