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大選 華裔多支持奧巴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在美國大選日,羅姆尼將會抵達波士頓舉行聚會。而波士頓又是民主黨的大本營,當地華人參與美國大選有相當長的歷史,這次大選當地華人就如何來看待﹖請看特派記者從波士頓中國城發回的報道。

波士頓是羅姆尼競選總部的所在地,確又是民主黨的領地。有大約10萬華人定居於此。親身參與美國大選近50年的前波士頓採購局長陳毓禮向記者介紹,波士頓地區從1970年開始登記中國選民,此後華裔投票越發踴躍。

前波士頓採購局長陳毓禮:「到1970-1977從300漲到3600人。」

當地年輕一代的華裔也積極投身到此次選舉。

記者:「你要向多少人介紹選舉?」

波士頓市議員辦公室工作人員陳偉民:「整個大選下來要幾千人。」

從大選前兩個月,華裔志願者們就開始在中國城為候選人積極拉票。

前波士頓採購局長陳毓禮:「這個證明參加了。請他們支持。」

根據全國亞裔美國人調查報告現實,亞裔支持奧巴馬的比率為43%,支持羅姆尼的只有24%。

波士頓華裔市民:「我們都是選奧巴馬。奧巴馬還是,我們將中國一句話做生不如做熟。他從新做,做不好。」

波士頓華裔市民:「我是華人,當然是看首先要對少數民族怎麼樣,經濟。」

隨著亞裔人口成長快速,亞裔選民也成了兵家必爭之地,難怪就連美國華裔眾議員趙美心也表示相信未來美國遲早會出現第1位亞裔總統。

2012美國總統大選
      責任編輯:吳小慧
奧巴馬羅姆尼均表示會助台防禦      [2012-11-04]
63%中國受訪者押寶奧巴馬連任      [2012-11-04]
美進入選戰衝刺 奧羅密集拉票      [2012-11-04]
華裔女作家韓素音在瑞士去世      [2012-11-04]
兩關鍵搖擺州奧巴馬支持率領先      [2012-11-03]
美大選最後百時戰 羅姆尼受冷      [2012-11-03]
全球關注11月中美各自權力交接      [2012-11-03]
美國大選日或將迎新颶風      [2012-11-03]
奧巴馬特工因婚外情曝光自殺亡      [2012-11-02]
美4歲女童痛哭稱受夠美國大選      [201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