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梁穩根:將對美國總統一告到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廣網報道,美國新任總統奧巴馬面臨內閣大換血的境地,禍不單行,一位中國的企業家昨天表示一定要將他告到底,這位企業家是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

一個多月前,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發總統令,中止了中國的三一集團在美國俄勒岡州的一項風電項目,理由是涉嫌威脅美國國家安全。三一集團隨即將奧巴馬告上了美國法庭。

昨晚,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表示,法院即將開庭,三一在美國受到了不公正待遇,為了洗刷冤屈,這個狀一定會告到底。

梁穩根:我們的態度是四個字"抗爭到底"。我們相信美國的法律,相信美國人的勇氣,也相信世界的公正。

在昨晚進行的一場十八大新聞中心集體採訪會上,梁穩根說,受到不公正待遇,就要尋求公正之道。

梁穩根:我們起訴的目的就是尋求公正之道,洗刷不白之冤。因為全世界都在那地方投資,很多企業都在那裡建了分廠,唯獨我們中國的三一建風力發電廠就影響了美國的安全,命令我們搬走,並且還只准美國人進去搬走,並且還不能轉讓。這是一項正常的投資,絲毫沒有影響美國的安全。所以我們通過這樣一個方法來告訴美國人,同時也要告訴我們中國人。

11月28日,也就是17天之後,美國法院就將開庭,決定能否立案審查奧巴馬。梁穩根表示,如果無法立案,三一集團就要把訴狀遞到美國最高法院,不達目的不罷休。

同時梁穩根也坦言,隨著我國高檔製造業的發展,我國企業在國外受到的阻力越來越多。不過,對手越強大就證明自己越有價值。對於中國企業參與全球競爭,梁穩根信心滿滿。

梁穩根:面對這種巨大的挑戰,我們的舉措是不斷提高科技創新能力,提升國際競爭力,並且希望能不斷得到國人的支持。不過我也要告訴大家,隨著我們中國國力的不斷增強,隨著中國企業競爭力的不斷增強,中國企業取得全球競爭的成功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十八大專題
      責任編輯:Sunshine
梁穩根:三一重工不需要裁員      [2012-11-11]
梁穩根:起訴奧巴馬為三一洗冤      [2012-11-10]
梁穩根:以自己是共產黨員自豪      [2012-11-10]
奧巴馬連任電聯12國 無中日韓      [2012-11-10]
外媒盤點奧巴馬勝選三大原因      [2012-11-10]
奧巴馬將成首位訪緬甸在任總統      [2012-11-09]
梁振英賀奧巴馬連任並邀其訪港      [2012-11-08]
奧巴馬連任對韓經濟利大於弊      [2012-11-08]
奧巴馬連任後或將首訪緬甸      [2012-11-08]
美國大學生遊行抗議奧巴馬連任      [201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