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哈馬斯彈襲耶路撒冷 以軍集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控制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下屬武裝派別「卡桑旅」16日證實,該組織當天向耶路撒冷發射一枚火箭。

「卡桑旅」在一份新聞公報中稱,該組織當天向耶路撒冷發射了一枚自製「卡桑」火箭。

當天,以色列最大城市特拉維夫地區再次遭到來自巴勒斯坦加沙地帶的導彈襲擊,襲擊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或財產損失。這是特拉維夫在過去24小時內第二次遭到導彈襲擊。

卡桑旅此前宣佈向耶路撒冷以色列議會總部發射一枚遠程導彈,以軍對此沒有作出回應。

以色列目前仍持續向加沙地帶多處目標發動密集空襲。據以方消息,自以色列14日對加沙地帶發動「防務之柱」軍事行動以來,加沙地帶武裝派別已向以色列境內發射了近300枚火箭彈。

以色列軍隊正在靠近加沙邊境地區集結部隊和坦克

據《耶路撒冷郵報》網站報道,以色列安全內閣16日晚召開特別會議,批准以軍徵召7.5萬預備役軍人。

以國防部長巴拉克16日晚在以內閣15日批准以軍徵召3萬名預備役軍人入伍的要求後決定,將徵召人數擴大到7.5萬人,為以擴大對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做準備,並要求內閣批准。

報道說,16日當天,以軍已完成徵召1.6萬預備役軍人的工作,徵召的大部分是工程兵部隊。工程兵部隊對展開地面戰至關重要。

與此同時,以軍16日晚發表聲明說,以軍南部軍區司令已宣佈封鎖以色列通往加沙地帶的3條道路,並將那裡宣佈為軍事禁區。

以媒體報道說,以軍目前正在靠近加沙地帶的邊境地區集結部隊和坦克,為可能的地面進攻做準備。以軍發言人莫迪凱16日稱,當晚將「不會平靜」,以軍會繼續對加沙地帶目標進行打擊。

根據以軍提供的數字,自以色列開始對加沙地帶發動「防務之柱」行動以來,加沙地帶武裝組織已向以色列發射了550多枚火箭彈,其中16日當天有190枚。耶路撒冷地區16日首次遭到來自加沙地帶的火箭彈襲擊,最大海濱城市特拉維夫也第二次遭到火箭彈襲擊。以軍對加沙地帶的500多個目標進行了打擊。

      責任編輯:曾曉
中國支持打破巴以和談僵局舉措      [2012-01-25]
日媒: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紀念活動閉幕招待會取消      [2012-11-17]
專家談美在亞太存在:好自為之      [2012-11-17]
外媒評述中共新一屆7位常委      [2012-11-17]
外媒:美國5將領陷醜聞動搖軍風      [2012-11-17]
美國餐廳推出售價500美元漢堡      [2012-11-17]
印度貌美新娘僅售幾百人民幣      [2012-11-17]
希拉里晤李光耀或談中共新領導      [2012-11-17]
日本正暗中發展「軍國大計」      [2012-11-17]
外媒:阿拉伯國家向中國學什麼      [201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