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聞聯播報時廣告拍出10.66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騰訊報道,今日上午8點18分,中央電視台2013年黃金資源廣告招標競購大會正式開始,這一國內最大規模的媒體廣告競購活動,被譽為「中國經濟晴雨表」、「中國市場風向標」。央視2013年廣告招標預計能達到153億元。

最受關注的拍賣環節之一「新聞聯播報時」,果然如同往年一樣,成為了白酒行業的PK,五糧液和茅台分別獲得了3個單元和2個單元。但與往年不同的是,家電連鎖零售商國美從眾多白酒當中殺了出來,以2.15億元獲得了一單元(1、2月份)即元旦春節期間的報時廣告。

總共6個單元的具體情況是:國美2.15億元、茅台2億元、茅台1.52億元、五糧液1.3億元、五糧液1.58億元、五糧液2.11億元。其中3、4月份(兩會時段)和最後的第六單元競爭最為激烈,舉牌超過100多次。

★新聞聯播標版10秒廣告共拍出36.54億

新聞聯播標版10秒廣告六個單元結束競標,合計拍出了36.54億元的金額。投標的企業中,目前已知的企業包括加多寶、廣藥、日出東方、美的以及巨人集團。其中,加多寶和廣藥分別以8600萬元和6080萬元佔據了春節和夏季期間的第一順位。而美的則投入了近2.4億元的總額獲得了四個單元的播出位,此外太陽熱水器企業日出東方投入7020萬元。

新聞聯播標版組合廣告,包括《新聞聯播》後標版、CCTV-1《晚間新聞》前後、CCTV-新聞頻道《東方時空》後三個播出段位組合。

★星光大道獨家冠名拍出3.39億

2013年,全新的《星光大道(超級版)》將移師到CCTV-1晚間黃金時間。首輪投標,企業對《星光大道(超級版)》獨家冠名的爭奪尤為激烈,最終匯源以3.3999億中標。

《舞出我人生》是CCTV-1明年將推出的大型舞蹈真人秀節目,將由12個明星和12個平民舞伴共舞。最終,6號企業以1.0999億中標此項目。

CCTV-9紀錄頻道被譽為「最有價值的屏幕」,2013年將推出《舌尖上的中國Ⅱ》、《絲路》、《一杯茶裡的世界》、《楚國800年》等多部紀錄片。中央電視台2013年紀錄頻道合作夥伴項目被969號企業收入囊中。

★央視2013年廣告招標預計達153億

今日上午8點18分,中央電視台2013年黃金資源廣告招標競購大會正式開始,這一國內最大規模的媒體廣告競購活動,被譽為「中國經濟晴雨表」、「中國市場風向標」。去年,央視曾在12小時內攬金142億,創下歷年新高。儘管今年經濟形勢不大好,但報名企業的數量超過了歷年,央視寄望於逆勢再創招標新高。國家有關部門表示,今年經濟的增長可以保持在7.5%以上。若按7.5%的增幅計算,央視2013年的廣告招標預計能達到153億元。

      責任編輯:遠征
新聞聯播收視全國第1 或釀大改      [2012-10-26]
新聞聯播播出尋人啟事引關注      [2012-10-20]
新聞聯播:莫言是首獲諾獎的中國籍作家      [2012-10-11]
新聞聯播頭條報道香港撞船事故      [2012-10-02]
新聞聯播明年加大民生國際報道      [2012-09-24]
新聞聯播關注奧運誤判:存偏見      [2012-08-07]
東方衛視轉播新聞聯播插播廣告      [2012-06-10]
新聞聯播:一些人只需輕點鼠標就能破壞穩定      [2012-04-10]
中國共產黨章程(全文)      [2012-11-18]
廣東南雄獲120億元投資建「世界三最」      [201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