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男子殺人後入贅偏僻山村潛逃12年被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為躲避警方的抓捕,兩命案嫌犯主動入贅偏僻山村,隱姓埋名過上上門女婿的生活。福建警方19日對外披露,晉江警方歷經十餘年不懈努力,行程數萬里,18日成功將潛逃12年之久、公安部督辦的命案在逃嫌犯陳某生和陳某華抓捕歸案。

2000年9月19日晚,在泉州晉江陳埭鎮發生一起故意傷害致他人死亡的案件。當年剛滿18週歲的江西籍青年彭某在晉江陳埭鎮某出租房內被人砍傷致死。經警方偵查,犯罪嫌疑人陳某生、陳某華及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案發後,該三名犯罪嫌疑人為逃避法律的制裁,潛逃外地躲藏。晉江警方經多年的持續抓捕,未有突破性進展。2012年9月,此案被公安部定為督辦案件。

據晉江市公安局刑偵大隊副大隊長李衛陽介紹:雖然該案時間跨度長,但晉江警方一直都未放鬆對該案犯罪嫌疑人的抓捕。案發後的十餘年間,晉江警方每年都會派民警赴江西等地進行追捕。今年,晉江警方還專門成立專案組全力對該案攻堅。

專案組發現3名犯罪嫌疑人均為江西樂安縣人,陳某生的大部分親戚在廣東打工。專案組50餘天先後趕赴江西、廣東,經過排查而發現犯罪嫌疑人陳某生為躲避公安機關追捕隱姓埋名入贅江西寧都縣。

17日,在獲悉陳某生18日回寧都縣看望生病的丈母娘後,專案組立即與江西寧都縣警方取得聯繫。在江西警方的支持下,18日當天上午7點鐘左右,專案組在江西寧都縣犯罪嫌疑人陳某生家中將其抓獲。根據陳某生提供的線索,18日當天上午11點左右,在江西興國縣犯罪嫌疑人陳某華家中將其抓獲。

經審訊,陳某生和陳某華對其夥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在2000年9月19日晚持械傷害彭某雲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歸案後,陳某生向警方說到:「我入贅到偏僻山村,沒想到還是沒能逃過法律的制裁。」而心存同樣想法的還有陳某華,到了偏僻山村與當地的一個寡婦一起生活,同樣也沒能逃過法律的制裁。

據悉,今年來晉江發生的34起現行命案全部破獲,破案率達100%,並破歷年積案6起,成功追捕歷年命案逃犯27名。

      責任編輯:遠征
湖南娄底嫌犯槍殺保安搶劫金店      [2012-11-17]
十八大北京抓獲嫌犯2200餘名      [2012-11-16]
台南醫院疑遭縱火 嫌犯被聲押      [2012-10-24]
河北居民樓爆炸致3死 嫌犯自首      [2012-10-08]
華裔美兵受虐致死案嫌犯再涉案      [2012-10-06]
華山被捅遊客疑嫌犯「替死鬼」      [2012-10-06]
西安重傷日系車主嫌犯或判死刑      [2012-10-03]
西安重傷日系車主嫌犯被抓獲      [2012-10-02]
薄熙來被「雙開」 涉嫌犯罪移送司法      [2012-09-29]
毆打西安日系車主嫌犯仍在逃      [201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