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2014仁川亞運會籌備進展順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2014仁川亞運會各項籌備工作目前正在順利進行。雖然仁川市由於財政惡化遭遇了不少困難,但是亞洲競技組織委員會(以下簡稱組織委)還是為了向世人呈現一場成功的賽事積極促進各項工作。

這場投資高達40億韓元的亞洲最高賽事目前還剩下不到2年的籌備時間,籌備進程到底如何呢?

比賽場館建設進展順利

據悉,本屆亞運會比賽場館總計49處,除去現有的場館和民間投資的新建場館外,16處比賽場館正在順利建設中。目前完工率在34%~76%之間,按照計劃,最快將在明年年底前竣工。

計劃於2014年4月竣工的主比賽場目前進展順利,這裡將進行開仁川亞運會閉幕式的綵排。

首爾、高陽、安陽、富川等周邊9城市的16處比賽場館將承擔仁川亞運會部分比賽項目。

建造國際賽事比賽場館的費用30%由國庫支援,因建設必要性和中央政府產生矛盾,主要比賽場館的國庫補助金仍未到位。

一直態度強硬的中央政府今年9月決定將把亞運會熱身賽2013亞洲室內武術比賽的71億韓元國庫補助金編入明年的政府預算案,與仁川市地方政府的分歧正在縮小。

2014亞運會熱身賽——2013亞洲室內武術比賽

組織委目前正在積極籌備亞運會的熱身賽事——2013亞洲室內武術比賽。

舉辦此次賽事的目的在於將不為人熟知的運動項目作為一種新的娛樂方式介紹給亞洲人。

組織委將以2013室內武術比賽為契機,事先對2014仁川亞運會的安保、醫療、運營等狀況進行操練。

組織委大力進行海外宣傳

2012年至2013年將完成從亞運會推進階段到收尾階段的轉變。組織委之前通過各種大型賽事的舉行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組織委將在年底之前確定負責轉播賽事的電視台,以及開閉幕式運營代理商。開閉幕式導演由林權澤導演擔任,官方酒店也將於近日塵埃落定。

11月23日~25日,將與文化觀光部合作舉行首屆仁川旅遊休閒體育博覽會。預計將有近400家體育相關團體和體育用品生產商參加,期間將召開亞洲室內武術比賽選手團長會議。

組織委稱,今後將花大力氣用於海外宣傳。組織委將亞奧理事會(OCA)選為海外宣傳負責機構,先後走訪了東京、廣州、新加坡等亞洲區域6大城市,宣傳韓國和仁川文化,並計劃開展邀請遊客赴韓觀看亞運會的活動。

組織委還計劃在此活動中,利用韓國文化的代名詞「K-POP」大力宣傳。

      責任編輯:馨瑶
鄂爾多斯那達慕開幕 參賽規模堪比亞運會      [2012-08-29]
廣州馬拉松賽死者至今未火化      [2012-11-22]
浙國際武術冠軍被鄰居菜刀砍死      [2012-11-21]
廣州馬拉松逝者父母索賠百萬      [2012-11-21]
浙武術冠軍被砍死 兇手也習武      [2012-11-21]
廣州馬拉松賽 一選手昏厥身亡      [2012-11-20]
英奧組委陷開幕抄襲門或被起訴      [2012-11-19]
奧巴馬會見「不爽姐」拍撅嘴照      [2012-11-19]
詹姆斯帶病21+7助熱火力擒太陽      [2012-11-18]
中國足協下令國足必須進亞洲盃      [201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