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奧組委陷開幕抄襲門或被起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英國一藝術家稱倫敦奧運會導演丹尼·博伊爾在開幕式上盜用其設計,並欲起訴倫敦奧運會組織方。

來自赫爾市的李·桑道爾和他的朋友在2009年參加了一個由英國藝術協會舉辦的與倫敦奧運會相關的設計比賽。他們的參賽作品是一幅英國鄉村風景設計圖,圖中畫有螺旋型的綠色山丘、湖水、白雲,以及一個在小山上奔跑的火炬手。他說,這幅畫的所有的特色全都反映在今年的奧運會開幕式上。

42歲的李·桑道爾正在進行相關法律咨詢,欲以侵犯版權為由起訴倫敦奧組委。但是起訴中涉及到的費用也許會讓他放棄此想法。儘管這個藝術比賽並不是為徵集奧運會開幕式設計而舉辦的,但是李·桑道爾說,組織方還是採用了他們的概念。

「在奧運會開始前兩周,我在報紙上看到了有關開幕式的設計,丹尼·伯伊爾的設計圖讓我大吃一驚, 因為我發現裡面的許多元素和我們的作品有太多相似之處。」

「雖然我沒有發明這個螺旋型山丘,但是開幕式的整體理念卻和我們的基本相同,這不可能是巧合,更何況那個藝術比賽和奧運會有關。」

全英國有2690萬觀眾觀看了這個名為 「奇跡之島」的開幕式,是1996年以來最多人觀看的電視節目。

李·桑道爾表示,其實他並不是很生氣,但是如果這個花費2700萬英鎊的開幕式的確取自於他們的理念,那麼他們需要得到這位奧斯卡獲獎影片《貧民窟的百萬富翁》的導演的認同。

倫敦奧運會一位發言人否認了他們盜用李·桑道爾的想法。他說,「丹尼·博伊爾並沒有參與那個藝術比賽,也從未看到任何參賽作品。」發言人解釋說,「開幕式的設計靈感來源於位於薩默塞特郡著名的格拉斯頓伯裡突巖和英國歷史。」

      責任編輯:紅纓
韓媒總結倫敦奧運會:歷史最差      [2012-08-13]
舉重女子48公斤級 王明娟奪金      [2012-07-29]
倫敦奧運會開幕式開始      [2012-07-28]
倫敦奧運會開幕式或無主火炬塔      [2012-07-27]
日首相將缺席倫敦奧運會開幕式      [2012-07-19]
英內政部慾罷工 奧運或癱瘓      [2012-07-19]
倫敦陰雨天氣或致奧運賽程改變      [2012-07-18]
奧運會臨近 倫敦妓女數量激增      [2012-06-29]
英禁止敘奧委會主席出席奧運會      [2012-06-22]
中國跳水隊倫敦奧運會望包攬8金      [201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