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內政部慾罷工 奧運或癱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倫敦希羅思機場

【文匯網訊】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想像一下,倫敦奧運前夕,希思羅機場,提著大包小包的乘客大排長龍,苦苦等待,得其門而不能入,而入境處的工作人員卻集體玩消失,跑到大街上喊著口號遊行抗議……

這個場面真是難以想像。不過,人們擔憂的事情恐怕會變成現實。18日,來自英國邊境局等英國內政部的工會成員投票,計劃在下周舉行罷工,也讓奧運會的正常工作面臨癱瘓的風險。

英國內政部工會擬罷工 倫敦希思羅機場面臨癱瘓危險

英國內政部本來是負責移民控制、安全和秩序的英國政府部門。不過,這個部門自身的工作最近面臨著難以收拾的局面。包括英國邊境管理局、刑偵局、身份和護照管理處等單位的工作人員由於裁員、薪水降低,經投票決定舉行罷工。按照英國《每日電訊報》的消息,工會今天將商討具體的罷工日期和方式。外界擔憂,如果罷工成行,倫敦希思羅機場將陷入癱瘓。

最近涉及安保的負面消息,已經讓英國不得不從軍隊中臨時抓差,也有英國網友調侃說,如果入境處的人鬧罷工,「我們可以讓軍隊上。」而臨時抓差也讓英國內政大臣特雷莎梅飽受反對黨攻擊。

英國反對黨工黨議員凱斯·瓦茲:看來我們只有增派部隊。內政大臣是否對議會作出保證,目前她讚賞的所有這些措施,在我們即將舉辦的這場大型運動會中,能夠保障所有遊客和英國人民的安全嗎?

面對指責,英國內政大臣特雷莎·梅說,「感謝閣下。我認為核心問題在於,當政府一旦提出需求,我們就要馬上行動起來執行指令。」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稱,針對可能發生的邊境管理局罷工事件,英國內政部批評工會主管「十分不愛國、極度不負責任、而且極度魯莽。」英國內政部可能會臨時動用訓練有素的應急職員,把罷工的干擾降到最低。而作為全球客流量最大的機場,希思羅機場入境處的擁堵狀況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星期,並在近來達到了最高峰。航空公司和希思羅機場的運營商英國機場管理局都表示,入境處大排長龍的現象正在損壞希思羅機場的聲譽。在倫敦奧運會即將開幕之際出現這種情況,這更讓人們開始質疑希思羅機場的接待能力。

倫敦奧組委主席稱奧運籌備工作「很順利」

此外,倫敦奧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近日召開了記者會。面對各國記者關於奧運籌備工作的「炮轟」,坦然表示「必須為奧運工作辯護」。

塞巴斯蒂安·科:這是舉辦奧運會所要面對的正常的問題,要保證交通運行暢通、加強安保,當然還有使人們帶著一個好心情,快速安全地進出這個國家,這一切目前進行得都很順利。

英國罷工潮來勢洶洶 英國內政部焦頭爛額

罷工年年有,今年好像特別多。為什麼在奧運前夕,英國的罷工潮會鬧得這麼凶?竟然蔓延到了英國內政部?

無獨有偶,英國內政部邊檢人員威脅罷工之前,數千名英國公交工人6月就曾舉行了一次24小時的罷工,抗議奧運期間加班報酬過低,導致近2/3的公交線線路陷入癱瘓。他們還威脅本月24日,即奧運會開幕前夕將再次罷工。昨天(18日)早些時候,倫敦的公交司機宣佈取消了罷工的打算。原因是倫敦市政府最終妥協,決定在奧運期間,向每位公交司機提供每天27.5英鎊的補貼,這樣一來整個奧運期間,每個公交司機將拿到577英鎊的紅包,而倫敦市政府將會為此支付1000萬英鎊。

不過,英國內政部邊境局的罷工訴求並非要求增加額外獎金這麼簡單,由於經濟危機,擔負維護公共安全、邊境檢查及證件管理等重要職能的英國內政部陸續採取了多項縮減預算的措施,如降低養老金、裁減工作人員等。據英國國家審計署透露,英國邊防局已經有1000多人下崗。這一系列的問題懸而未決,焦頭爛額的英國內政部又將如何埋單呢?

      責任編輯:飛虎
日首相將缺席倫敦奧運會開幕式      [2012-07-19]
倫敦陰雨天氣或致奧運賽程改變      [2012-07-18]
奧運會臨近 倫敦妓女數量激增      [2012-06-29]
英禁止敘奧委會主席出席奧運會      [2012-06-22]
中國跳水隊倫敦奧運會望包攬8金      [2012-05-25]
內賈德欲出席倫敦奧運會遭拒      [2012-05-18]
倫敦奧運會發佈「激勵一代人」口號      [2012-04-18]
倫敦奧運會徽再次被指性暗示      [2012-03-29]
倫敦奧運會門票銷售被指不透明      [2012-02-17]
倫敦奧運會火炬傳遞綵排      [201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