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倫敦奧運會門票銷售被指不透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倫敦市政委員會日前表示,倫敦奧運會組織者在門票銷售上不能及時給出詳細信息,這將會損害公眾對於奧運會舉辦方的信任和支持。

 據BBC報道,市政委員會在一份名為《賣光了?》的報告中稱,倫敦奧組委應該告訴公眾目前各種賽事的門票已經售出多少,價格如何。

 報告同時指出,奧組委應該對花樣游泳門票為何多售出1萬張給出詳細解釋,對究竟有多少免費的奧運門票送給了殘疾人給出答案?

 倫敦市政委員會下屬的、負責經濟、文化和體育事務的部門花費了近兩年的時間試圖獲得有關總數為880多萬張奧運和殘奧會門票的銷售與分配信息。委員會認為,倫敦奧組委應該效仿悉尼奧運會組織者,提前透露這些信息。

 由於倫敦奧組委是私營公司,它沒有法律上的義務向公眾透露一切信息。據其自己稱,這樣做是符合相關法規的,因為有些信息屬於商業機密。

 奧組委發言人說,他們將待售票和贈票過程完全結束之後才會向公眾公開一份完整的售票賬目清單。

 最後一次售票將是在今年四月,屆時將有100多萬張多餘門票向公眾發售。

 倫敦奧組委曾表示,奧運門票中的75%將賣給英國普通民眾,但是沒有說明每場比賽的門票數量以及不同價格門票的位置和數量,也沒有告訴公眾在哪些賽事上門票供大於求。

 在第一輪申請購票時,英國共有190萬人次申請購買奧運門票,其中一半以上選擇了8月5日晚上的田徑門票。當天的賽事是男子100米決賽和女子400米決賽。但是首輪抽籤後,超過一半申購者空手而歸。這引發了購票者對缺少有效購票信息的憤怒。

 另一件讓人們不滿的事情是倫敦奧組委發現去年四月第一輪奧運門票銷售結束後統計出現了問題,導致花樣游泳門票在第二輪銷售時多賣出1萬張。

      責任編輯:新二
意大利財政緊張 放棄申辦奧運      [2012-02-15]
東京多哈遞交2020年申奧材料      [2012-02-14]
霍震霆:力撐體操隊倫敦奧運爭取佳績      [2012-02-10]
體育總局田管中心:對興奮劑零容忍      [2012-02-09]
中國公司反擊「奧運奴隸」報道      [2012-02-08]
奧斯卡導演執導倫敦奧運開幕      [2012-01-30]
莎翁戲劇成倫敦奧運開幕式主題      [2012-01-28]
日將奧運金牌排名列入國家計劃      [2012-01-27]
備戰奧運 國家舉重隊教練猝死      [2012-01-27]
教練:劉翔狀態好 或參加2016年奧運      [201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