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央視:我從哪裡來 男子:問你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央視「我從哪裡來」 男子:問你媽

【文匯網訊】據羊城晚報報道,繼「你幸福嗎」的街頭採訪之後,近日,央視又推出「我從哪裡來」的調查。

記者街頭隨機採訪市民:「小時候是否問過媽媽『我從哪裡來』,父母又是如何回答的?」受訪對像給出了千奇百怪的回答。答案大多是「撿來的」,也有稱是「胳肢窩裡生出來」「洪水沖來的」。

受訪者們大多回憶起小時候被父母忽悠了。一位大學生稱父母告訴她自己是從垃圾堆撿來的。她很傷心。父母便安慰她,小孩子都是從垃圾堆裡撿來的。她心裡就納悶:垃圾堆裡怎會有那麼多小孩? 新華網23日

親歷

垃圾箱成心病

從新聞聯播來 天津網友:沒事在拿老百姓逗樂?記者能否去機關隨機問問:你是貪官嗎?你的錢哪裡來?不應自學成才 宜虛不宜實?

妙語連珠:女兒小時曾問我這個問題,我告訴她是從垃圾箱裡撿來的。女兒說:媽媽,你要是不把我撿來,那我不是會凍死在垃圾箱裡嗎?這件事過了好久。有一次,我帶著女兒在路邊走,女兒看到垃圾箱裡有一隻死兔子,她哭了好久。其實從我騙她是垃圾箱裡撿來的以後,她就開始留意周圍的垃圾箱了,生怕有哪個孩子在裡面沒被發現而凍死。

調侃

從新聞聯播來

hnmdwyb:下次應該統一口徑:從新聞聯播裡來的。

為情流感:充話費時贈送的!

搜狐網友:這記者難道是在幫有些包二奶的官員找親兒子?

天津網友:沒事在拿老百姓逗樂?記者能否去機關隨機問問:你是貪官嗎?你的錢哪裡來?

思考

不應自學成才

addale:性教育缺乏是不爭的事實,這與過去把性列為黃色、不健康有關。

不由自主:對性教育恥於開口,已經誤導了中國孩子幾千年,再延續下去,中國人就快成了「不是自己爹娘生養」的了。中國人不應什麼都要自學成才,有些健康知識不能出於傳統的靦腆而人為遮掩起來,這是很不科學的社會現象。

說法

宜虛不宜實?

山商:對低幼兒童的性教育宜「虛」不宜「實」。對六七歲的孩子,可告訴他:寶寶是媽媽肚子裡生出來的,是爸爸把「種子」種到媽媽肚子裡。至於爸爸的「種子」何來、為何媽媽肚裡可放「種子」而爸爸不能等,可待孩子長大一些再講。

劉YY:曾聽國外專家說,5歲左右就應適當把身體與性的一些知識告訴孩子,這一年齡段談性問題很安全,孩子一般不會產生不好的聯想。芬蘭有本性教育書《我們的身體》,家長就像講《一千零一夜》那樣每天講一節,性教育自然而然地進行。

各種奇言

「單位發顆藥,吃了生BB……」

寒號鳥818:我也問過父母我是從哪來的?回答是從廁所裡撈出來的,很長時間想起這個答案覺得很費解:世界這麼大,地方那麼多,不知哪個誰為什麼偏偏把我扔在茅坑裡,髒死了。小夥伴們聚在一起交流自己是從哪裡來時,我總覺得難以啟齒。

fangn娜娜:我媽說,有一年,老家發大水,田里都淹了,你爸就看到你躺一盆裡漂來了……有那麼十年,我都很感激那個堅固的盆沒有翻。

舊遊無尋處:我媽一開始也是敷衍說「從垃圾桶撿的」,我那麼機靈當然不相信,就一直問一直問,最後我媽很認真地告訴我,原來是每對夫妻到了一定的年齡,單位就會發一顆藥,吃了藥,肚子裡就會長出一個baby……我信了好多年!

Simolyee:老媽說我是2元錢買回來的!我怎能這麼便宜!

搜狐網友:媽說我是煤堆裡撿的,老爸補充說,當時我白,比較顯眼。

ZYWE:我媽說是從竹林裡撿回來的,我當時想:好幸運沒被蛇咬。

      責任編輯:紅纓
你幸福嗎? 莫言:你是央視的?      [2012-12-10]
央視首次曝光中國電磁彈射實物      [2012-12-05]
央視街訪未問 路人先答很幸福      [2012-12-01]
央視:四「平」形容新常委開局      [2012-11-30]
傳韓星「鳥叔」接央視春晚邀請      [2012-11-24]
央視主播郎永淳妻子首度曝光      [2012-11-19]
2013年央視廣告招標額超158億      [2012-11-19]
趙本山稱會上2013年央視春晚      [2012-11-17]
央視評論員王志安否認被停職      [2012-11-14]
為虐童者辯護央視記者否認停職      [201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