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央視街訪未問 路人先答很幸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央視11月30日《新聞直播間》節目播出「央視記者街頭問能否採訪 路人忙稱『我很幸福』」,以下為文字實錄:

主持人:在12月2日交通安全日來臨之前,本台記者赴各地針對「你覺得哪些交通法規不能夠違犯?」、「最不能夠接受的是怎樣的交通違法行為」等問題,包括出租車司機、行人和學生等在內的很多行人、機動車駕駛人進行採訪。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12·2」交通安全日街頭調查「我的僥倖心理」。

記者:同志你好,我們是中央電視台的。

市民一:哦,我知道。

記者:可以問你幾個問題嗎?

市民一:我很幸福,我很幸福。

記者:我今天做的是交通安全日的一個主題,您平時開車嗎?

市民一:我平時不開車。

記者:那您平時用什麼交通工具呢?

市民一:騎自行車比較多。

記者:在你看來什麼樣的交通行為你最不能接受呢?

市民一:比如說亂開遠光燈、闖紅燈之類的、超速,這些交通行為我無法接受。

記者:為什麼呢?

市民一:因為他不僅給自己的人身帶來安全隱患,也給其他人造成了威脅。

記者:你好,我是中央電視台的記者,我們正在做一個關於交通安全日的小調查,想問你幾個問題可以嗎?

市民二:可以,你問吧。

記者:我想問一下,您平常都會採用什麼樣的出行方式?

市民二:開車。

記者:開車。

市民二:嗯,對。

記者:那您最不能接受什麼樣的交通行為?

市民二:就是亂闖紅燈,我非常害怕。

記者:為什麼?有過什麼經歷嗎?

市民二:因為突然間就是發現有人闖紅燈的時候,我本來正在開著車,然後突然間有人過來了,嚇得趕緊踩剎車,萬一把人撞到怎麼辦,有時候特別害怕,出一身冷汗那種感覺的,或者是突然間橫穿馬路的,因為開車最害怕這樣的人出來了。

記者:你好,我們是中央電視台的記者,就交通安全日的情況有幾個問題想問一下您,可以嗎?

市民三:行。

記者:你覺得什麼樣的交通行為是最不文明的?

市民三:什麼樣的交通行為,比如說坐在車上然後吐的那個,不是好多人愛吃檳榔嗎,然後就隨地吐。或者在路上往車外亂仍東西,還有就是把手伸出窗外,這樣導致交通不安全嘛。

記者:你覺得什麼樣的交通行為是絕對不能容忍的?

市民三:絕對不能容忍的,絕對不能容忍的應該就是,你說是在這個公交車上嗎?

記者:就是任何的交通行為,你看到的。

市民三:橫穿馬路啊。

記者:為什麼?

市民三:因為橫穿馬路很明顯的就是導致不安全啊,對自身,對他人都是不安全的東西。

      責任編輯:晨彥
央視:四「平」形容新常委開局      [2012-11-30]
央視:我從哪裡來 男子:問你媽      [2012-11-24]
傳韓星「鳥叔」接央視春晚邀請      [2012-11-24]
李嘉誠:有能力要為人類謀幸福      [2012-11-22]
央視主播郎永淳妻子首度曝光      [2012-11-19]
2013年央視廣告招標額超158億      [2012-11-19]
趙本山稱會上2013年央視春晚      [2012-11-17]
外媒:人口多致北上廣無緣幸福      [2012-11-17]
人民日報:共創更幸福美好未來      [2012-11-15]
央視評論員王志安否認被停職      [201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