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全裸性教育節目爭議中熱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東方互動報道,近期熱播的now TV新節目《性教育,是這樣的》,真人示範一絲不掛,一幕幕赤裸真相呈現眼前,惹來網民熱烈討論。節目以嶄新角度與你「談談情、說說性」,當中提及的乳房、陰莖皆以真人呈現,雖然涉及不少敏感、露骨鏡頭,卻以正面、開放態度探討,堪稱「性教育電視」典範。

now TV將英國爆紅性教育節目《The Sex Education Show》引入香港,製作港版《性教育,是這樣的》,香港家長「聊性變色」,每談到「性」便因尷尬而難以啟齒,節目邀請本地青少年及不同專業嘉賓,如大學講師、性治療師等現身說法,更設立Whatsapp互動平台,讓觀眾分享意見,提出疑難,節目會安排醫生或專家解答,有興趣的觀眾更可上節目一起探討。

節目除得到不少社福界別及教育團體力撐,認為值得作為教材之用,甚至電台DJ余迪偉都是粉絲之一,大讚節目夠真:「節目灌輸正確性教育給社會大眾,我小時候根本沒有性教育。」他又指現今科技發達,令人輕易接觸到性,但性知識卻貧乏得很,認為可以藉此機會打破世俗的性教育觀念。

城中名人一致讚好

邵家臻(主持兼大學講師):這是一個「開心見性」的節目,開心見誠地談性,見誠又見性。

陳淑莊(前立法會議員):性是家庭溝通的工具,是子女與父母分享、瞭解的渠道。

馬詩慧(名人):節目好像上生物堂般解構性器官,當你明白其用處,就會知道性是什麼。

姚志鵬(香港性教育、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醫生):節目本身已經是一個正確的示範,希望借此推動香港的性教育。

周卉卉(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教育主任):就算有人以為此節目有「色情內容」而特地收看,我覺得也是一件好事,可順道教育他們。

      責任編輯:旌旗
扶貧會將制訂適用香港的貧窮線      [2012-12-10]
香港西九戲曲中心料2016年啟用      [2012-12-10]
經濟學家雷鼎鳴解讀香港經濟      [2012-12-10]
騎師蔡明紹衛冕香港盃賽馬冠軍      [2012-12-09]
香港明年4月推長者津貼計劃      [2012-12-09]
港授勳儀式 梁振英冀感染市民      [2012-12-08]
習近平借本報寄語:香港一定會繁榮昌盛      [2012-12-08]
港媒持續關注香港社工性侵事件      [2012-12-05]
香港明日舉行南丫島事故聆訊會      [2012-12-04]
2012感動香港年度人物評選揭曉 企業家曾憲梓等當選      [2012-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