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車模穿著趨「保守」 廣州車展回歸車展本身


http://www.wenweipo.com   [2012-11-27]

【本報記者 古寧 廣州27日電】內地車展看美女成一大風景,今年稍早的北京車展、成都車展更是被形容為看「人肉」,車模尺度開放程度成為吸引眼球的手段之一。不過目前正在舉行的廣州車展,展會現場坦胸露腿的車模明顯少於往屆車展,而那些為數不多的車模,也大多衣著保守,不再像過去那樣露肉無底線,「乾濕露露」等以「人間胸器」聞名的網絡名人更是蹤跡全無。

今年成都車展被稱為「硅膠展」

這樣的變化讓那些專門拍攝車模照片的記者們有些清閒,因為在今年的廣州車展現場,車模數量減少很多,汽車重新成為車展的主角。記者發現,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車企展位沒有車模出現。使用車模的大多是二三線品牌或自主車企,其中自主車企使用車模的概率最高。其他類似瑪莎拉蒂、賓利等超豪華車展位也有少量模特出現。而即便是有模特出現,也大多衣著保守,斜肩裙取代了低胸裝,禮服也取代了小熱褲,而露腿露肉現象也少了很多。

業內人士指,此次車模數量驟減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今年北京和成都車展鬧得太凶,主辦方不讓請那麼多車模了。今年4月的北京車展已經被外界評為「色相比拚」。胸器、大腿、屁股、放電的雙眸、裹在身上的布條和小短裙,被指「開放尺度之大國外任何一個車展都無法比擬」。成都車展更有過之而無不及,因部分車模過分暴露的穿著而被網友們稱為「硅膠展」,招來輿論罵聲一片。

車展主辦方倡廠商「文明參展」

由此到了本屆廣州車展,主辦方開始主動對車企的宣傳行為加以限制,展出重點終於有所回歸。有攝影發燒友也感慨,參展的很多高端車展台甚至連模特也沒見到一個,廠商們不再博出位,算是回歸正統吧,畢竟汽車才是車展的真正主角。主辦方相關人士則解釋,這是由於事前主辦方已和每一個參展商都簽訂了倡議書,呼籲「文明參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