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軌道三期8號線擬設14站 中低速磁懸浮電磁波幅射可控


http://www.wenweipo.com   [2012-11-27]

【本報記者郭若溪 深圳27日電】深圳地鐵8號線,目前正在就採用輪軌、還是中低速磁懸浮方案進行論證。記者瞭解到,目前這項工作前期技術論證已進入尾聲,近期將提交深圳市地鐵建設指揮部會議。深圳地鐵近日召開媒體通氣會表示,對於產生電磁波幅射的問題,與會專家們認為,中低速磁懸浮與目前上海運營的高速磁懸浮不同,電子產品產生電磁波關鍵問題是控制在國家允許的安全標準範圍內。

地鐵八號線規劃從國貿,經羅沙路,蓮塘,穿越梧桐山,過沙頭角,鹽田港,鹽田區政府到大小梅沙。全長26公里,擬設14站。全程運行時間45分,這條線路建成後可明顯改善東部交通。

深圳地鐵表示,中低速磁懸浮時速100公里,與常規輪軌地鐵相比,具有造價低,噪音小、軌彎半徑小等優勢。中低速磁懸浮建設週期只需要三年左右,工程造價會節約四分之一。規劃的另一考慮是,中低速磁懸浮採用高架建設,東部有深圳最美的「黃金海岸」,可將海濱風光一覽無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