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深圳「擁20億幹部」舉報人被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11月28日報道,11月28日,記者向深圳警方瞭解到,「深圳80套房產村官」舉報人周某傑因「虛報註冊資本」罪於11月27日被警方批捕。

深圳龍崗警方向人民網記者介紹,周某傑經營包括園林綠化、市政工程、物業管理、清潔服務等四家公司。

2012 年5月,龍崗警方接到線索,反映周某傑有欺行霸市行為。經核查後,龍崗警方於2012年6月6日以「虛報註冊資本案」立案偵查。2012年6月,龍崗警方又接群眾舉報,稱周某傑涉嫌合同詐騙。經查後,龍崗警方於2012年6月8日以「合同詐騙案」立案偵查。2012年7月,周某傑被取保候審。

2012 年11月12日,龍崗公安分局經補充偵查後,以提前介入的方式將周某傑案重新送至深圳龍崗人民檢察院審查。經檢察機關查明,周某傑實際經營的有三家公司,該三家公司在工商註冊、驗資、增資均無實際出資,虛報註冊資本金額巨大,涉嫌虛報註冊資本罪。11月27日,深圳龍崗區人民檢察院對周某傑作出批捕決定。

周某傑,男,深圳戶籍。曾因在網絡上發帖爆料,稱深圳龍崗街道辦南聯社區幹部周偉思坐擁「20億資產」而備受關注。

11月28日,深圳龍崗警方委託人民網對此案做情況通報。

通報如下:

關於周某傑因涉嫌虛報註冊資本案被逮捕的情況通報

周某傑,男, 1971年出生,深圳戶籍。經營包括園林綠化、市政工程、物業管理、清潔服務等四家公司。

2012年5月18日,龍崗警方接省、市「三打」辦轉來犯罪線索,反映周某傑有欺行霸市行為。經核查,警方於2012年6月6日立周某傑虛報註冊資本案偵查。6月8日,又接群眾控告周某傑涉嫌合同詐騙罪,警方經初查,於2012年6月8日立周某傑合同詐騙案偵查。

經初步偵查,周某傑的犯罪事實如下:

1、於2010年4月13日成立了園林綠化公司,註冊資本為10萬元,同年5月19日,周某傑將該公司註冊資本虛增至500萬。

2、2007年以來在天基房地產有限公司對南聯小學片區進行舊改中,周某傑假冒他人身份騙取補償款300餘萬元。

2012 年6月10日,龍崗警方依法對周某傑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7月9日龍崗警方以涉嫌虛報註冊資本罪、合同詐騙罪提請檢察機關批准逮捕周某傑。檢察機關經審查認為,認定周某傑合同詐騙罪證據不符合逮捕條件,其虛報註冊資本罪成立,鑒於其公司經營困難、在深圳有固定住處、家屬提出對其取保候審申請等條件,7月 13日以無逮捕必要作出不予批捕決定,同時要求龍崗警方加大偵查力度。同日,龍崗警方對其變更強制措施為取保候審。

經進一步偵查,發現周某傑為了發展公司業務,提高公司資質,對市政工程公司、物業管理公司、清潔服務公司等另外三家公司分別作了虛假增資。龍崗警方認為,周某傑犯罪情節發生了變化,具有社會危險性,有逮捕必要,再次提請區人民檢察院批捕。 11月27日檢察機關經審查認為周某傑分別為其經營的四家公司虛假增資,事實清楚,證據充分,作出批捕決定,當日龍崗警方依法對其執行逮捕。

在執行逮捕過程中,因經辦民警粗心,製作《逮捕通知書》時,將批准逮捕的批准機關「龍崗區人民檢察院」誤寫為「深圳市公安局龍崗分局」。發現問題後,龍崗警方已及時作出更正處理,批評教育了責任民警,並組織相關民警進行業務培訓,杜絕再次發生類似情況。對因法律文書製作不規範,給家屬造成的困擾和不良影響,龍崗警方深表歉意。

綜上,龍崗警方認為,對周某傑立刑事案件偵查,依法對其採取強制措施,是正常的執法辦案活動。歡迎市民、媒體對警方執法進行監督。

新聞回顧:深圳社區幹部被曝有80套房產

近日,網友發帖稱,深圳龍崗街道南聯社區村委主任周偉思在當地擁有私家住宅、別墅、廠房、大廈超過80棟,豪車超過20輛,估計資產超過20億元。周偉思稱是他人故意中傷自己,名下有多少房產自己也不清楚,但隨後又承認6套房產屬實。當地街道辦已成立小組展開調查。

      責任編輯:張斐
解放軍高級幹部學習十八大精神      [2012-12-04]
石家莊書記砍街道主任爭女幹部      [2012-12-02]
湘8幹部上班打麻將被停職檢查      [2012-12-01]
深圳擁20億幹部被指具三重身份      [2012-11-29]
深圳一村幹部疑擁巨資停職受查      [2012-11-28]
深圳被曝有80套房產社區幹部遭調查暫停職務      [2012-11-27]
媒體總結中共幹部調整標準:地方大員重協調      [2012-11-27]
曝深圳小幹部有房80棟資產20億      [2012-11-27]
穗房嬸非黨員非幹部 房產合法      [2012-11-23]
人民日報:幹部「能上不能下」是難題      [201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