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時代評選:金正恩狂贏奧巴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金正恩(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美國《時代》雜誌通過網絡評選的2012年度人物結果14日正式揭曉,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以壓倒性優勢位居第一名。

據中新社報道,贊成金正恩當選年度人物的票數高達563萬,支持率達97.6%,遙遙領先其他候選人。相比之下,美國總統奧巴馬獲得的贊成票數只有不到9萬,支持率只有47%。

獲得贊成票排在前列的包括緬甸總統吳登盛和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以及作為群體入選的美國「非法移民」等。埃及總統穆爾西遭200多萬票反對其當選年度人物。

《時代》似乎有意低調處理這一評選結果。截至發稿,評選結果並未刊登在《時代》網站的突出位置。在《時代》網站年度人物評選的專題網頁頁首,也無金正恩的肖像。

《時代》網站發表的文章則聲稱,這一網絡評選「沒有科學性」,不代表金正恩最後一定能當選《時代》年度人物。

《時代》正式的年度人物將於本月19日揭曉。《時代》年度人物評選始於1927年,向來被外界廣泛關注。去年《時代》年度人物為「抗議者」。

外界分析認為,儘管奧巴馬所獲網絡票數相對較低,但這並不妨礙他成為今年《時代》年度人物的最熱門人選之一。奧巴馬在今年的總統大選中獲勝,大大增加了他成為年度人物的幾率,同時選擇奧巴馬也比較符合美國主流媒體的口味。

《時代》總編輯斯坦格爾說,如果今年《時代》的年度人物沒有選擇奧巴馬,外界也不應感到奇怪。但他依然承認,獲得連任的奧巴馬會讓今年的年度人物評選變得「有趣」。

奧巴馬贏得2008年美國大選勝利後,迅即被評為當年的《時代》年度人物。

      責任編輯:新二
金正恩稱朝將繼續研製發射衛星      [2012-12-14]
金正恩親下發射令 隨時可核試      [2012-12-14]
韓媒稱美欲凍結金正恩海外賬戶      [2012-12-13]
奧巴馬承認敘反對派合法地位      [2012-12-12]
美媒評最愚蠢人物 奧巴馬上榜      [2012-12-11]
奧巴馬就職典禮將花費1億美元      [2012-12-11]
朝推遲發射衛星或因金正恩訪華      [2012-12-10]
奧巴馬政府被指與朝鮮幕後交易      [2012-12-03]
習近平親筆信由代表團交金正恩      [2012-12-02]
金正恩消父親痕跡 削勢四舊臣      [2012-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