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槍擊案兇手母親是槍支愛好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2月15日,美國康涅狄格紐敦小學校園槍擊案中的6歲被殺兒童愛米莉?帕克的照片首度在互聯網上公開,迅即引發美國各界強烈關注。警方當天確定了槍擊案遇害者的身份,愛米莉·帕克是20名遇害兒童之一。中新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美國康涅狄格紐敦小學校園槍擊案的調查工作16日仍在緊張進行之中。美國聯邦探員當天開始嚴查槍擊案中的槍支來源。當局初步認定,槍手之母擁有至少5把槍。

 美國聯邦探員當天計劃開始走訪康涅狄格州內的數十家售賣槍支的商店,期望能徹底查清槍手所用槍支的最終來源,以期能全面破解槍手的作案動機。

 20歲的槍手亞當•蘭扎14日在殺死他的母親後,又驅車闖入附近的桑迪胡克小學大開殺戒,打死26人,其中包括20名兒童。蘭扎隨後自殺身亡。

 康涅狄格州首席法醫卡弗稍早前已表示,遇害者皆死於槍傷,均身中數槍;據他所知,死難者中最多身中11槍。

 卡弗說,槍手打出的子彈對受害者身體的破壞力很大,可見槍支的火力之猛,絕大多數遇害者是當場喪生,「遍身是傷」。

 卡弗還透露,遇害者的家屬是通過遇害者的遺體照片來進行辨認,意圖避免讓他們看到遺體的傷情,對他們產生更大打擊。

 多個消息來源16日進一步證實,槍手之母南希是一名槍支愛好者。調查人員初步認定,南希至少擁有5把槍,其中包括兩把手槍,兩把打獵用的來復槍和一把半自動步槍。有美國媒體稱,這把半自動步槍和美軍在阿富汗使用的槍支類似。

 警方目前的調查初步認為,蘭扎持兩把手槍和那把半自動步槍行兇,且那把步槍是主要的行兇武器。蘭扎是在近距離將兒童射殺。

 當局沒有透露槍支來源的更多細節,進一步調查仍在進行中。目前僅知這些槍支應該都是從合法渠道取得,併合法擁有。

 有媒體披露,南希曾帶著蘭扎去射擊場,並可能向蘭扎教授槍支使用的技術。但這種說法尚未獲得當局的確認。

 南希多年前就離職在家,大部分時間與蘭扎一起生活在紐敦郊外的住所。她有一段時間讓蘭扎從公立學校退學。南希的另一個兒子、蘭扎的哥哥瑞安稱蘭扎「社交困難,有精神疾病」。

 南希是這次槍擊案的首個遇害者,她被蘭扎殺死在住所內。目前警方仍繼續封鎖該住所,並已進行了詳細調查。

      責任編輯:馨瑶
美校園槍擊案兇手崇拜日本文化      [2012-12-16]
1華裔女生死於康州校園槍擊案      [2012-12-16]
美國校園槍擊案登新聞聯播頭條      [2012-12-16]
美又發槍擊案 兇手在內2人死亡      [2012-12-15]
槍擊案兇手被憶是有禮貌好孩子      [2012-12-15]
美校園槍擊案兇手照片曝光      [2012-12-15]
美國小學槍擊案兇手行兇後自盡      [2012-12-15]
美國小學槍擊案嫌犯疑殺父弒母      [2012-12-15]
奧巴馬下令降半旗為槍擊案遇難者致哀      [2012-12-15]
美國槍擊案兇手持4種武器      [2012-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