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公務員人數明年將突破100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17日,據韓國行政安全部的消息,以上月末為準,韓國立法、行政、司法部的公務員人數已達到了98.876萬名,其中比例占62.2%的行政公務員共計61.544萬名。按照這一趨勢發展,明年將迎來韓國的公務員100萬名新時代。

據統計,中央政府部門中的行政公務員為9.621萬名;公立學校教師等教育公務員34.992萬名;警察、檢察、法務、消防公務員13.811萬名;還有郵政事業本部的公務員,共計3.13萬名。

據朝野兩黨總統候選人所公佈的政策公約來看,兩位候選人都有在上任後將警察人員擴增至2萬名以上等,大大增加公共機構人員規模的設想。

新世界黨樸槿惠候選人在政策公約中指出,將警察人數增加至2萬名,使1名警察負責的居民人數減少至400名以下;另外,每名教師所負責的學生數也將提升至經合組織內領先水平;同時,增加教育、安全、福利領域公共機構的工作崗位。

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也在政策公約中提到,將警察人數增加至3萬名,並擴充消防及安全、小學初中教師及保育教師、社會福利公務員等必須的公共服務領域人員數量,還將為此投入年均3.3萬億韓元的預算資金。

按照年度類別的公務員數量來看,每到新舊政府交接之時,公務員人數就會出現大幅度的調整。

1993年進入金泳三「文民政府」時,公務員人數為89.983萬名,同比增長了1.5%;1998年金大中當選,韓國走進「國民政府」後,受外匯危機的影響,公務員人數縮減了5.1%至88.833萬名。

到了2003年盧武鉉的「參與政府」,公務員人數出現了同比2.8%的增長,增至91.595萬名;2008年進入現在的李明博政府後,公務員人數出現了0.6個百分點的下跌,降至96.868萬名。

行政安全部的相關人士分析稱,一般來說,政權交接的初期變化最多。明年公務員人數將很有可能突破100萬名。但公務員人數一旦增長,就很難再縮減,所以在擴增之前,還需要對未來的社會變動進行細緻入微的考量。

      責任編輯:春緋
澳女公務員出差做愛受傷獲賠償      [2012-12-17]
河北2青年踩女公務員1腳被勞教      [2012-12-02]
安倍妄言釣魚島常駐公務員      [2012-11-26]
粵人社廳長:公務員是中國精英      [2012-11-25]
野田批安倍擬向釣魚島派公務員      [2012-11-25]
國家公務員考試棄考缺考10萬人      [2012-11-25]
2011年底內地公務員逾702萬      [2012-11-09]
公眾認為中國公務員工作最幸福      [2012-11-09]
人民財評:公務員工資要貨幣化      [2012-11-05]
網曝少年誤踩女公務員腳被勞教      [201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