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全能神教存在20年 武力招教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綜合報道,【香港《南華早報》12月17日報】題:青海官員打擊「全能神」教

內地當局加大力度打擊一個激進的宗教教派,這個教派承諾拯救在「世界末日」週五到來前放棄財產的人。

官方的青海新聞網昨天稱,西寧警方已經在13日晚發動的突襲中逮捕「全能神」教7名首要分子和30名其他成員。這篇報道說,警方沒收了大量非法材料,包括小冊子、橫幅、光盤和打印設備,

陝西警方上周逮捕若干在公共汽車、公園和其他公共場所散發小冊子的「全能神」教徒。西安媒體稱,這些教徒要求入教者交出全部的財產。

陝西省公安廳宣傳辦公室的一位官員證實警方已對該組織採取嚴厲措施,但拒絕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全能神」教1989年在黑龍江省成立,聲稱一名內地女性是耶穌基督第二次道成肉身。這個教派因為以武力或脅迫方式招募教徒在基督界臭名昭著。

20年來,「全能神」教靠著強調世界末日吸引了成千上萬基督徒。其招募教徒的行動似乎隨著12月21日的焦慮不斷加劇而加強。

基督教徒因為擔心「全能神」教可能破壞他們自身的名譽一直在開展反對該組織的活動。

陝西基督教協會一位負責人說:「他們製造了教會在傳播『世界末日』謠言的錯覺,這類行動嚴重敗壞了教會的名譽。」

一家基督教網站稱,「全能神」教由一名祭祀控制,他從信徒那裡搾取好處,只有他本人和該組織擁戴的先知才能享用。陝西基督教協會指責這個教派用性、金錢甚至暴力威脅等手段招募信徒。

【英國廣播電視網站12月16日報道】以宣揚世界末日說發展信眾的「全能神」教成為中國打擊邪教行動的最新目標。

青海官方媒體報道稱,西寧警方本周早些時候展開針對「全能神」教的行動,逮捕37名「邪教骨幹成員」,其中包括7名「邪教組織首要分子」。

《西寧晚報》此前曾報道,12月初「全能神」成員在西寧多個繁華路段散發傳單和宣傳片,聲稱世界末日即將來臨,只有信「全能神」才能得救。

此前,香港一個組織統計說,中國近來已經逮捕了50多名散佈世界末日言論的「全能神」教徒。

中國一家民間基督教網站稱,「全能神」教徒目前在中國多個省份活躍,並提醒各地教會「提高警惕,持守真道」。

「全能神」教又名「實際神」教,或「東方閃電」,被稱為「冒基督教名義的異端邪教」。

「全能神」教創始人趙維山在2001年將「全能神」教的總部設在了紐約。

【美國之音網站12月16日報道】中國警方目前連續拘捕「全能神」宗教組織大批成員。這個組織除宣傳世界末日外,還號召與共產黨決戰。

「全能神」最近的活動與古老瑪雅人預言2012年12月21日為「世界末日」有關。

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對美國之音說:「對非正常的宗教活動。例如導致『重大社會問題』發生、人類社會破壞、倫理道德褻瀆,甚至誘導很多人自殺的邪教,可以將其取締。」

      責任編輯:吳小慧
中國拘捕101名「全能神」人員      [2012-12-18]
邪教組織「全能神」4成員落網      [2012-12-17]
「全能神」邪教37名骨幹被抓獲      [2012-12-17]
陝邪教誓與共黨決戰 發源美國      [2012-12-15]
陝現邪教借末日傳言 煽動反黨      [2012-12-14]
深媒頭版重發20年前評論文章:多干實事      [2012-12-09]
美參院通過武力干涉釣島法案      [2012-12-05]
印軍稱不排除武力介入南海爭端      [2012-12-05]
廣東茂名涉黑案主犯獲刑20年      [2012-12-04]
印度海軍稱不排除武力介入南海      [2012-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