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巴音朝魯任吉林省委副書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吉林網報道,今天下午,省委召開全委(擴大)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京清出席會議並宣佈中央決定:王儒林同志任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同志任吉林省委常委、副書記。王儒林主持會議並講話,巴音朝魯到會並講話。

王儒林在講話中說,我完全擁護中央的決定。中央對吉林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同志職務的調整,是著眼黨和國家工作全局、從吉林振興發展實際出發作出的,充分體現了對吉林的重視和關心。中央決定巴音朝魯同志任吉林省委常委、副書記,是對吉林省領導班子和領導力量的加強。巴音朝魯同志在吉林工作兩年多來,在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崗位上,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吉林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巴音朝魯同志政治堅定,大局意識強,作風民主,公道正派,工作能力突出。既在基層工作過,又在中央機關工作過;既在民族地區工作過,又在發達地區工作過;既熟悉黨委工作,又熟悉政府工作,領導經驗非常豐富。我們將在今後工作中合作共事,為了共同的目標,相互支持,攜手努力,並肩奮鬥。

王儒林說,中央決定我擔任省委書記,我深感責任重大、任務艱巨、使命光榮。我感謝中央的信任,感謝組織的培養,感謝同志們和全省人民的支持和幫助。我生在吉林,長在吉林,熟悉吉林,熱愛吉林,吉林的這方水土和吉林的父老鄉親養育了我。此時此刻,面對新的職務,我深感擔子沉重,壓力巨大。我決不能辜負中央的信任,決不能辜負全省人民的重托。我會始終懷著對吉林人民的感恩之心,懷著對吉林這片沃土的深愛之情,兢兢業業地努力工作,我一定盡職盡責、盡心盡力,在省級領導、老同志和各級幹部群眾的幫助支持下,更好地服務吉林人民、奉獻吉林事業,讓吉林城鄉面貌發生更大的變化,讓吉林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有歷屆省委奠定的堅實基礎,有全省廣大幹部群眾的共同努力,吉林經濟社會發展一定會取得新的成績。在今後的工作中:一要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實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創造性地做好各項工作,真正把中央的要求變成吉林發展的生動實踐。二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奮力開創吉林振興發展新局面。把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任務,毫不動搖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緊密結合吉林實際全面落實好十八大精神,實施好省十次黨代會部署,著力推進「三化」統籌,實施「三動」戰略和富民工程,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平穩較快發展勢頭,加快實現吉林全面振興發展的宏偉目標。三要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全心全意為吉林人民謀利造福。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心繫群眾,真正做到發展為了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讓人民群眾得到更多實惠、生活更加幸福。四要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進一步形成團結幹事的濃厚氛圍。講大局,重和諧,求合力,靠集體的智慧和群體的力量辦好吉林的事情。多與同志們溝通交流,多聽大家的意見,在思想上求共識,在感情上求共融,在工作上求共進,廣泛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匯聚起吉林振興發展的強大力量。五要堅持拚搏進取實幹興省,始終凝心聚力推進各項事業不斷進步。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要務實重行,求真創新,埋頭苦幹,特別要認真落實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營造新風氣,實現吉林經濟社會新發展。六要切實加強黨的建設,為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堅強保障。要加強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設。要不斷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要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現在正值年終歲尾,工作千頭萬緒,任務十分繁重。希望大家恪盡職守,集中精力,紮實努力,確保換屆圓滿成功,確保風清氣正,確保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務求實現明年良好開局起步。

王儒林強調,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以貫徹黨的十八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為動力,同心同德,開拓奮進,為吉林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巴音朝魯在講話中說,我對中央的決定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由王儒林同志任吉林省委書記,這體現了中央對吉林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極大鼓舞,對吉林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對吉林未來振興發展寄予的殷切希望。王儒林同志長期在吉林擔任重要領導職務,政治堅定,大局意識強,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決有力,在思想上、行動上自覺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領導經驗豐富,資歷、經歷、閱歷深,熟悉吉林、瞭解吉林,熟悉黨務、懂得經濟,組織領導和處理複雜問題能力強;事業心、責任感強,求真務實,團結同志,為人正派,心胸開闊,關心群眾生活,在幹部群眾中有很高的威信。王儒林同志主持省政府工作三年多時間裡,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相信王儒林同志一定能團結帶領全省幹部群眾,把吉林各項工作在原有基礎上做得更好。

巴音朝魯說,中央決定我任吉林省委常委、副書記,我感謝黨和人民對我的信任。我有信心、有決心,在省委的領導下,竭盡全力,不負重托,在新的崗位上盡快轉換角色,虛心向老同志和各方面學習,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務實開拓,盡職盡責,保持工作連續性和創新發展。我來吉林工作已有兩年零四個月的時間,深深感到,多年來吉林歷屆省委、省政府團結和帶領全省廣大幹部群眾,打下了紮實的發展基礎,形成了良好精神狀態和工作勢頭;深深感到,吉林這片熱土,處處孕育了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希望;深深感到,吉林處處呈現團結和諧、誠實勞動的生動局面和濃厚氛圍。兩年多來,我和吉林的幹部群眾一道參與振興發展,從中學新而知新、相識而相印,與吉林幹部群眾結下了深厚友誼,得到了許多支持、幫助和信任。我對今後吉林的工作充滿感情、激情和信心。我一定會忠誠於吉林振興發展事業,忠誠於吉林人民,忠誠於時代賦予的神聖職責,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全部積累、全部能量融化於這片沃土,釋放於振興發展大業上。我會勇於擔當,不推卸,不諉過,一切以黨和人民利益為重。我將帶頭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積極主動配合和有力支持王儒林同志的工作,維護黨政團結和諧、思想統一、步調一致,提高政府幹事效率,加大抓落實的力度,增強政府的執行力,努力推動效能政府建設。我將帶頭聯繫群眾,改進工作作風,為民務實,強化宗旨意識,努力推動服務政府建設。我將帶頭遵守各項紀律,堅持原則,秉公辦事,依法行政,主動與人大、政協溝通,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努力推動法治政府建設。我將帶頭廉潔從政,乾淨幹事,艱苦奮鬥,厲行節約,努力推動清廉政府建設。我一定會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教導,牢記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牢記吉林幹部群眾的期望,勤奮敬業,腳踏實地,任勞任怨,不遺餘力,不懈奮鬥,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省委團結帶領下,在全省上下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在科學發展、加快振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進程中,吉林各項工作一定能再上新台階,吉林人民幸福生活一定能躍上新水平。

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其他現職省級領導同志,正省級老同志,省直部門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巴音朝魯簡歷

巴音朝魯,男,1955年生,蒙古族,內蒙古鄂托克前旗人。1976年參加工作,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研究生學歷,經濟學碩士。

1975年,內蒙古鄂托克前旗組織部工作、下鄉工作團副團長;

1976年,中共伊克昭盟委組織部幹事、秘書;

1980年內蒙古師範大 學政教系學生、黨支部副書記;

1982年,中共伊克昭盟委組織部科長;

1985年,中共伊金霍洛旗(縣)委副書記、旗(縣)長;

1988 年,中共伊金霍洛旗(縣)委書記;

1991年,團內蒙古自治區委副書記;

1992年,團內蒙古自治區委書記;

1993年,團中央書記處書 記、全國青聯常務副主席;

1998年,任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全國青聯主席、全國少工委主任;

2001年4月,任浙江省副省長;

2003年12月,任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

2007年4月,任寧波市委書記。

2010年8月,調任吉林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不再擔任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職務。

2011年2月,當選吉林省政協主席。

      責任編輯:曾曉
汪洋卸任廣東書記致信網民道別      [2012-12-18]
十八大後重要人事調整還將繼續      [2012-12-18]
胡春華兼任廣東省委書記      [2012-12-18]
王君接替胡春華任內蒙區委書記      [2012-12-18]
胡春華接替汪洋任廣東省委書記      [2012-12-18]
婁勤儉被提名為陝西省長候選人      [2012-12-18]
內地省級人事變動 浙陝吉省委書記調整      [2012-12-18]
汪洋卸任廣東書記致信網民道別      [2012-12-18]
胡舒立:陽光法案就是治腐良藥      [2012-12-18]
王岐山赴美 分析稱應高度關注      [201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