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山西代省長李小鵬:感責任重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19日,山西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三次會議決定,李小鵬代理山西省省長。會後,李小鵬接受了新聞媒體採訪,表示深感責任重大,要扎扎實實繼續做好工作,做黨的戰士,廉潔自律,夙夜在公,為民謀利,建設美麗山西,並進一步加強新聞發言人制度建設。

 對於代理山西省省長一職,李小鵬稱,「我更加覺得身上沉甸甸的擔子,深感責任重大。」

 李小鵬感慨從2008年6月到山西工作,到現在已經第5個年頭了,這期間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大家給予了充分的肯定。李小鵬說,在這個過程中他只是做了自己應該做的、必須做的事情,而且今後應該做得更好。李小鵬還謙虛地表示,「自己無論從知識能力還是領導水平上看,還有待進一步提高,才能夠達到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群眾的期盼。」

 李小鵬認為,作為中國重要的能源工業基地,山西有雄厚的資源,有廣闊的發展前景,面對目前日益複雜的國內國外經濟形勢,山西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李小鵬表示,山西下一步仍要持之以恆狠抓安全生產,為做好各項工作奠定堅實基礎;狠抓「綜改試驗區」的建設,用改革開放推動工作向前進;推動城鄉一體化;促進「三農」工作;高度關注民生,切實保障民生,著力改善民生;要加強生態環境建設,促進低碳、綠色、可持續發展,建設美麗山西。

 李小鵬稱,將以新的崗位為新的起點,扎扎實實繼續做好工作。要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做黨的戰士;要夙夜在公、為民謀利,做人民的公僕;要勤儉節約、廉潔自律,做清廉的公務員;要依法合規、民主團結,做大家的好朋友,好同事,好夥伴,好同志;要向基層學習,向人民群眾學習,永遠做個小學生。

 李小鵬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山西的轉型跨越發展一定能夠實現,再造新山西的宏偉目標,一定能夠實現。

 2008年6月,李小鵬告別他「掌舵」多年的中國最大發電企業華能集團,赴能源大省山西出任山西副省長。在山西任職期間,李小鵬負責山西省政府日常工作,協助省長分管財稅、金融、民政、國土、應急管理、人民武裝、建設、重點工程、商務、外事、旅遊等方面的工作。

 此外,李小鵬稱,媒體在山西轉型跨越發展中,將發揮重要的作用,不但能夠監督政府、還能夠幫助政府,更重要的是起到政府和人民群眾之間聯繫的橋樑和紐帶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山西將加強公共關係建設,進一步加強新聞發言人制度建設,建立一些定期和不定期通報信息的機制。

      責任編輯:杨阳
李小鵬簡歷      [2012-12-19]
李小鵬:向人民群眾學習 永遠做個小學生      [2012-12-19]
李小鵬任山西省代省長      [2012-12-19]
李小鵬出任山西省委副書記      [2012-12-19]
中國DF21D導彈被指易遭電子攻擊      [2012-12-19]
小悅悅案肇事者終審獲刑兩年半      [2012-12-19]
汪洋卸任 身體力行網絡問政      [2012-12-19]
曝「坑警女友」為夜總會歌手      [2012-12-19]
江西原副秘書長吳志明被判死緩      [2012-12-19]
李小鵬簡歷      [20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