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小鵬:向人民群眾學習 永遠做個小學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19日上午,山西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三次會議決定,李小鵬代理山西省省長。會後,李小鵬代省長接受了人民日報、新華社、山西日報、山西電視台等媒體採訪。採訪全文實錄如下。

記者:李省長您好,在剛剛結束的山西省十一屆人大三十三次常委會決定您為山西省代省長,此時此刻,您面對充滿熱切期待的山西人民,您想說些什麼?

李小鵬:山西省人大常務委員會通過我為山西省代省長,我感到這是山西人民對我的信任、鼓勵和支持,我更加感覺到身上沉甸甸的擔子,深感責任重大。

我2008年6月到山西工作,到現在已經第5個年頭了,在這期間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大家給予了充分的肯定。我想,工作的推進和成績的取得,靠的是黨中央國務院方針政策的指引,靠的是省委省政府堅強有力的領導、省人大的支持和監督,靠的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奮鬥。在這個過程中我做了自己應該做的、必須做的,而且今後應該做得更好。我也深深知道,無論從知識能力還是領導水平上看,我都還要進一步努力,才能夠達到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群眾的期盼。

山西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是中國革命的老區,也是中國重要能源工業基地,歷史極其厚重,革命建設的貢獻巨大,有雄厚的資源,有廣闊的發展前景。當前,山西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安全生產形勢向好,生態環境逐步改善,各項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績。與此同時,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和中央的要求相比、和兄弟省市取得的成就相比、和人民群眾熱切期盼相比,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還要付出更大的努力。下一步,我們要持之以恆狠抓安全生產,為做好各項工作奠定堅實基礎;狠抓綜改試驗區的建設,用改革開放推動工作向前進;要抓好經濟建設,加大投資力度,加大重點工程建設,用重點工程推動固定資產投資,用固定資產投資推動轉型跨越發展;要高度關注民生,切實保障、改善民生;要加強生態環境建設,建設美麗山西;要推動城鄉一體化建設,做好三農工作,統籌城鄉諧調發展。我相信,有人民群眾的支持,一定能把工作做好。

從我本人來講,我要以新的崗位為新的起點,扎扎實實繼續做好工作:要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做黨的戰士;要夙夜在公、為民謀利,做人民的公僕;要勤儉節約、廉潔自律,做清廉的公務員;要依法合規、民主團結,做大家的好朋友、好同事、好夥伴、好同志;要向基層學習,向人民群眾學習,永遠做個小學生。

我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山西的轉型跨越發展一定能夠實現,再造新山西的宏偉目標,一定能夠實現。在這個過程當中,特別希望得到媒體的監督和幫助,媒體在山西轉型跨越發展中,將發揮重要的作用,不但能夠監督政府、還能夠幫助政府,更重要的是起到政府和人民群眾之間聯繫的橋樑和紐帶的重要作用。希望記者同志們能再接再厲、繼續努力,發揮重要作用,為山西轉型跨越、辦好「兩件大事」做出你們應有的貢獻。讓我們大家共同努力,為山西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努力奮鬥!

      責任編輯:吳小慧
李小鵬任山西省代省長      [2012-12-19]
李小鵬出任山西省委副書記      [2012-12-19]
李小鵬:向人民群眾學習 永遠做個小學生      [2012-12-19]
李小鵬任山西省代省長      [2012-12-19]
胡春華:內蒙古3年經住了考驗      [2012-12-19]
高子程談李莊案:無證據也判罪      [2012-12-19]
趙樂際:廣東改革汪洋貢獻重大      [2012-12-19]
胡春華:習總廣東講話內涵豐富      [2012-12-19]
胡春華透露汪洋廣東卸任後去向      [2012-12-19]
深圳警方否認車禍遺體曬6小時      [20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