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四字成語解讀韓四大集團新年經營趨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用四字成語解讀韓四大集團新年經營趨勢。

◆ 三星李健熙會長:居安思危

「全球經濟前景仍不明朗,要時刻保持緊迫感,尤其是以美國和歐洲為首的發達國家經濟低迷,我們更不能放鬆警惕。」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日前在2012年「驕傲的三星印象」頒獎儀式上這樣說。

過去1年間,三星電子可謂戰果輝煌,市價總值突破200萬億韓元,成功超越索尼、松下,在與蘋果公司智能手機競爭方面,佔據相當大的優勢。儘管如此,李會長仍舊叮囑三星人應該「居安思危」。

2013年作為李會長提倡新經營理念的第20個年頭,將成為挑戰新技術、新產品、新事業的又一開端。

◆ 現代汽車鄭夢九會長:歲寒松柏

正如《論語•子罕》中孔子所講:「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即,直到一年中最寒冷的季節,才知道松柏是最後凋落的。預計新一年的全球汽車市場難見回暖,在猶如寒冬般的市場上,現代汽車2013年的經營理念為「堅固內在,品質經營」。

過去一年,現代汽車質量問題不斷,美國油耗門事件雖告一段落,但如不加以防範,今後再爆出何種質量門,無人知曉。

現代汽車會長鄭夢九時值新年再次強調,「注重產品質量以及第二品質經營理念,在原產品質量基礎之上,實現深層升級」。即,只有內在堅固的「松樹」才能抵抗住寒冷。

◆ LG具本茂會長:東山再起

「東山再起」可以看成新一年LG人的心情寫照。經過痛苦的2011年,2012年,LG電子在家電以及手機市場上迎來了第二個春天。

LG電子會長在2012年業務總結會上提出,「國際市場將繼續成為LG電子未來的主攻方向,抓住幾個主要市場,力爭提供最完整的產品以及服務」。

LG集團相關人士介紹,新的一年裡,LG將繼續加強OLED(有機發光二極管)、電動汽車電池技術等新事業的開發。

除此以外,具會長還提出新年將實現的四大事項:提高商品服務以及完成度、果斷的適期投資、發掘新技術以及確保核心人才等。

◆SK崔泰源會長:同心同德

2013年是SK成立60周年,新的一年,SK會長崔泰源呼籲,「全體員工同心同德,向企業價值超過300萬億韓元的目標挑戰。」

回首過去10年,SK集團規模空前壯大,企業戰果纍纍。2011年銷售額達120萬億韓元,打破史上最高紀錄。克服2008年全球經濟危機後,成功佔領韓國財界第三大集團寶座。2013年2月,SK集團最終完成企業新成長動力——海力士的收購,將迎來一個新的騰飛時代。

然而,光芒背後仍有影子存在。因檢方長期超高強度調查,集團第二號人物首席副會長崔再源於近日遭拘留。包括會長崔泰源在內的企業高層紛紛捲入被調查隊伍,集團明年發展方向稍顯模糊。

      責任編輯:賈銘
李克強:建生態文明現代化中國      [2012-12-13]
菲立法將軍事現代化計畫延15年      [2012-12-12]
三星或蟬聯全球電視市場銷售冠軍      [2012-11-19]
三星上調應用處理器進貨價 蘋果束手無策      [2012-11-12]
農業現代化讓沙灣走上了富民之路      [2012-11-12]
「耗油門」現代、起亞在美公開致歉      [2012-11-05]
第十屆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化研討會閉幕      [2012-11-02]
韓大企業績兩極分化嚴重      [2012-11-01]
韓大中型汽車市場現代起亞佔九成      [2012-10-30]
三星電子三季度營業利潤超8萬億韓元      [201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