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李克強在湖北恩施聽村民說惱火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29]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12月29日消息,29日早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冒著細雨前往湖北恩施的大山深處看望居住在那裡的村民,瞭解民情。

李克強昨晚11點才從江西抵達湖北恩施,今天一早簡單吃過早餐以後,就冒著細雨前往大山深處看望居住在那裡的村民,瞭解民情。路途中,李克強副總理一行2輛中巴車多次在路口停車讓群眾車輛通行。中巴車沿著湖北恩施崎嶇顛簸的山道行進。細雨已經變成雪花,紛紛揚揚。樹木和路邊的房頂已披上銀裝。山道濕滑難行。

李克強一行首先來到湖北恩施龍鳳鎮青堡村茶園溝組龔延強家。2008年4月,李克強調研途中曾在這裡臨時停車。當時龔延強正站在門口犯愁,李克強上前同他聊天。時隔5年,李克強再到他們家,一進屋就說,老朋友我們又見面了。

他與龔家人圍坐火塘邊,問收入多少,口糧夠不夠,兒子打工能寄多少錢回來。他還到臥房和灶間察看。他說,收拾得比五年前乾淨,年貨也開始備了。五年前你給我倒了杯茶,今天又喝上你的茶,來,咱們以茶代酒,祝你們生活越過越好。

臨別時,李克強問老龔下一步打算。老龔湊近李克強說,盼望兒子盡快娶媳婦,好早點抱孫子。也想和兒子住在一起。李克強問:是想讓兒子回來還是你們搬到城裡呢?老龔說:當然想搬到城裡。

李克強接著來到恩施龍鳳鎮青堡村茶園溝組李萬軍家,和村民們座談。村民說這兩年改種了蔬菜和煙葉,地裡收入好些了。李克強說,烤煙是個技術活,我在農村也幹過。一位村民說,你當過大隊書記,我看過你的簡歷。

有村民反映說,直補醫保低保可以。李克強打斷說:有什麼不可以,有什麼惱火事。村民說,鎮政府離得遠,辦事不方便;學校招不上好老師,大部分孩子到外地上學,要陪個大人;本地發展生產困難大,要靠上面投資和出門打工;國家修路花不少錢,可出省連不上。

在聽到村民說想住到鎮上,李克強問,有多少人想搬?他們說,年輕人七成想搬,老人有很多想搬。李克強問搬遷困難。他們說,一是缺資金;二是怕搬出去扎不住,附近幾乎沒就業機會。李克強說,恩施還要多發展產業,才能更好地讓大家在家門口就業。

恩施龍鳳鎮茶園溝組路邊陡坡上有玉米地。李克強踩著泥滑山道攀上坡。村民說種掛坡地有三難:爬上去難、管理難、收成難,動不動被雨沖,被野豬啃。李克強說,這樣的地應退耕還林,改種經濟林。可以在這裡進行移民建鎮、扶貧搬遷、退耕還林、產業結構調整綜合試點。(記者 陳二厚 黃敬文)

      責任編輯:新二
李克強在湖北恩施看望村民      [2012-12-29]
陝村民不滿選舉摘走鎮政府牌子      [2012-12-28]
網曝山東一村幹部提菜刀毆村民      [2012-12-25]
四川宜賓村民淋汽油衝進商務局      [2012-12-17]
漁民村村民憶習近平「家訪」      [2012-12-13]
村民待習近平入門才知總書記來      [2012-12-12]
烏坎村紀念村民薛錦波逝世一年      [2012-12-11]
陝旬陽將覆核村民截訪被拘處罰      [2012-12-09]
跪攔代表村民被拘罪:強行臥睡      [2012-12-08]
岳陽村民弄壞切糕賠16萬引關注      [2012-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