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等出席新年京劇晚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2013年新年京劇晚會30日晚在北京國家大劇院舉行。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與首都近千名群眾一起觀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來。

夜幕下的國家大劇院流光溢彩、夢幻迷人,戲劇場內暖意融融、笑語飛揚,洋溢著節日的喜慶氣氛。

19時45分許,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晚會現場,同前來觀看演出的老藝術家們一一握手,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在熱情奔放的《迎春曲》中,晚會的帷幕徐徐拉開。晚會上,既演唱了《鎖麟囊》、《罷宴》、《狀元媒》、《太真外傳》、《赤桑鎮》、《四郎探母》、《穆桂英掛帥》等經典名段,又演唱了新編京劇《建安軼事》、《韓玉娘》、《江姐》、《貞觀盛事》選段,還表演了武戲《梁紅玉》選段。讓觀眾領略到京劇藝術不同流派的無窮韻味,展示出京劇藝術推陳出新、百花齊放的喜人景象。

「我們迎著初升的太陽,走在嶄新的道路上……」京劇《走向復興》,以鏗鏘有力的旋律、激情奔放的唱腔,表達了全國各族人民在黨的領導下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堅定決心和壯志豪情,把晚會推向高潮。

整台晚會京劇名角、梨園新秀雲集薈萃,經典唱段、新編劇目精彩紛呈,集中展現了京劇藝術歷久彌新的永恆魅力和創新發展的蓬勃生機。梅葆玖、尚長榮、李維康、於魁智等藝術家和演員的精湛表演,贏得全場觀眾陣陣喝彩和掌聲。

馬凱、王剛、王滬寧、劉延東、劉奇葆、李源潮、栗戰書、郭金龍、烏雲其木格、白立忱、張榕明、萬鋼、王志珍等也觀看了演出。

      責任編輯:紅纓
習近平考察釋放脫貧致富信號      [2012-12-30]
習近平看望特困群眾 昭示走共同富裕路決心      [2012-12-30]
習近平:政策要向革命老區傾斜      [2012-12-30]
習近平與村民炕頭話家常      [2012-12-30]
習近平:挪用扶貧款是犯罪      [2012-12-30]
習近平:就是想到鄉親們家裡來看看      [2012-12-30]
習近平考察太行山特困區:如果能看到真貧就值了      [2012-12-30]
習母2001年曾囑習近平挑好重擔      [2012-12-27]
俄媒:中國塑造領導形象尋突破      [2012-12-27]
習近平強調:凝聚一切積極力量      [201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