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石化女處長陷「牛郎色誘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新網報道,針對近日網曝中石化一位女處長在中石化武漢乙烯項目中存在「暗箱操作」一事,中新網記者通過有關方面,輾轉聯繫到了該位女處長,她對此回應稱,有關網貼內容系故意捏造,已向北京市公安機關報案。

據其稱,個別人利用互聯網惡意捏造和炒作涉及個人相關情況,其本人已主動向組織說明情況,並請求組織進行調查。同時就相關網貼內容故意捏造荒唐故事,惡意誹謗個人名譽,已向北京市公安機關報案。

對於武漢乙烯項目的招投標過程,她表示,網上貼文所涉及的內容,與實際情況嚴重不符,這個項目完全按照法律規定程序進行的,是在社會公開進行招標和公示中標結果(包括中標價格),公示後沒有接到任何質疑。

她說:「這次網絡傳言已對我個人身心造成了極大的傷害,也給我的家庭帶來了嚴重影響。我將一定對這種惡意誹謗行為進行法律追究。我堅信,法律一定會維護一個社會公民的合法權益,維護一個社會公民的人格尊嚴!」

新聞回顧:中石化稱正在核實女處長遭非洲牛郎色誘事件

據中國青年網報道,近日,一位網友爆料中石化一位女處長身陷「非洲牛郎門」事件,將中石化致於輿論漩渦之中。

這位知情人爆料的「非洲牛郎門」事件,是指安捷倫公司在中石化武漢乙烯項目中,利用非洲「牛郎」色誘招標公司中石化國際事業公司的一位女處長,在投資180 億元的中石化武漢乙烯項目中進行暗箱操作,在評標過程中讓安捷倫非法降價30萬美元低價中標,又相互配合威逼利誘武漢乙烯的用戶,迫使他們同意將中標方案中一套價值80萬美元的軟件換成成本不足10萬美元的軟件,最終,安捷倫不僅非法中標,還多賺了40萬美元。

消息一出,輿論嘩然。截至記者發稿時,此貼在某社區論壇點擊量已高達9000多次。

為進一步求證爆料信息的真實性,記者今天下午致電中石化辦公廳外宣辦有關負責人,他表示,因事發假期期間,自己對此事並不知情,會在具體核實實情後向外界披露,但這需要一個時間過程,希望公眾冷靜以待。事件原委究竟如何,當事人何時出面做出正面回應,將繼續跟蹤此事進展。

記者查閱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其中第三十二條規定:投標人不得與招標人串通投標,損害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或者他人的合法權益。第四十三條:在確定中標人前,招標人不得與投標人就投標價格、投標方案等實質性內容進行談判。第四十六條:招標人和中標人應當自中標通知書發出之日起三十日內,按照招標文件和中標人的投標文件訂立書面合同。招標人和中標人不得再行訂立背離合同實質性內容的其他協議。

據悉,安捷倫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的高科技跨國公司,是全球電子測量、生命科學與化學分析的領導者,其產品正在化學、環保、食品、醫藥和生命科學領域中廣泛使用。

      責任編輯:連檣
奧巴馬遠程簽署化解財崖法案      [2013-01-03]
恆指半日漲0.11% 盤中再創新高      [2013-01-03]
港股開市後回吐      [2013-01-03]
中石化女處長陷「牛郎色誘門」      [2013-01-03]
調查顯示英國經濟預期偏悲觀      [2013-01-03]
多只內地房產股在香港均創新高      [2013-01-02]
美眾議院通過財崖法案 亞太股市全線大漲      [2013-01-02]
美財政避「墮崖」 恆指開門紅上破23000      [2013-01-02]
滬深交所公佈2012年報披露安排      [2013-01-02]
美通過財政懸崖法案 亞太股市全線上漲      [2013-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