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成龍回應「洗錢」:我會貪錢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1月3日,成龍和黃義達、劉芸、萬美汐、王韻壹等多位藝人,駕車來到河北省宣化縣王家灣鄉,將價值300萬元人民幣的衣物、食品和瓶裝水發放到村民手中。此前,成龍基金會還出資40萬元人民幣協助王家灣鄉政府建成一口機井。

深冬時節的河北宣化縣,中午室外溫度也僅僅達到零下17度,山路被積雪覆蓋,積雪足有10厘米厚。中午時分,成龍一行先來到機井所在地,瞭解機井建設情況。

成龍穿著厚厚的棉服,鼻尖被凍得通紅。他表示,這次捐助源於他看到的一篇中新網的報道,他對記者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謝。當得知此前寫稿件的記者也來到現場時,他主動拉住記者合影,並說記者是第一功臣。

2012年5月中旬,中新網記者曾到河北乾旱少雨的宣化縣王家灣鄉採訪,並在中新網發表《河北旱區見聞:水貴如油「空巢村」十室九空》一文,報道了王家灣鄉所轄的殷家溝、柏樹窪、瓦玉溝等7個村莊嚴重缺水,村民只能依靠鄉里的消防車每週送水等情況。

成龍看到這篇文章後,成龍慈善基金會立即為該地區籌備一批生活必需品,並在微博上號召為當地捐款。甘薇、黃義達等眾多藝人也紛紛在微博上響應。

據成龍介紹,北京成龍慈善基金會、樂視網以及三星ChatON項目組為王家灣鄉捐獻了價值300萬元的水、食品、衣物、棉被和藥品等物資。此外,成龍慈善基金會的「捐建最後一公里」公益項目也為當地一口深度機井捐資40萬元。

據王家灣鄉黨委書記王志勇介紹,成龍資助的這口機井目前已經建設完成,井位於王家灣鄉柏樹窪村村北,深度足有235多米。

「鄉里的消防車不用再給這些缺水村莊送水了。」王志勇說,這口機井解決了殷家溝、瓦玉溝、柏樹窪、大灣4個村200多名村民的飲水問題。

「一拉電閘,水就從井裡抽上來了。」機井管理員張啟多說,這口機井的抽水泵、變壓器已經安裝到位。

王志勇2012年1月來到王家灣鄉任職,當水地極度缺水的情況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一桶水澄清後至少三分之一是泥沙。」他這樣描述村民以前喝的水。

據王志勇介紹,今年5月將為這些村莊鋪設管道,目前王家灣鄉村民飲水還存在困難。王志勇說,成龍是第一個來王家灣捐獻物資的藝人,這筆捐款解決了鄉里的資金缺口,他對此表示感謝。

對於做慈善,成龍說,香港回歸之前,他只是關注香港,後來基金會越來越大,他開始關注全世界。他表示,做慈善需要記者的報道,這樣才能發現很多需要幫助的人。

此前,成龍慈善基金會受到「洗錢」質疑。「別人給我100元,我就拿100元做慈善。」成龍向記者訴苦說,就是這樣還是有人質疑他。「別人質疑我沒關係,這是好事,那些不正規的基金會會怕。」

「你相信我會貪那些錢嗎?我們這次就捐了300萬。」成龍反問記者。

王家灣鄉政府派人將深山區的村民接到鄉政府所在地。成箱的物資擺放在鄉政府門前的空地上,成龍站到鄉政府門口的高台上,在寒風中搓著手。他再次對媒體記者表示感謝,希望記者多采寫此類稿件,讓自己和更多的慈善人士關注到貧困情況。王家灣鄉政府向成龍贈送錦旗。然後他來到擁擠的人群中,將一件件保暖內衣和毛巾等生活必需品發到村民手上。

63歲的秦太柱老人領到了發放的棉衣等物資。他告訴記者,看到成龍等這麼多人都在關注村民的生活,他相信日子會越來越好。

記者之前採訪過的張啟有老人精神矍鑠。他說,成龍、媒體和這些捐款的人都是王家灣鄉的恩人。

王家灣鄉位於河北省張家口市宣化縣深山區,距離宣化縣城56公里,處於燕山——太行山連片貧困地區,同時也是河北嚴重缺水區。「十年九早」是該地區的氣候特點。

      責任編輯:吳小慧
成龍回應「洗錢」:我會貪錢嗎      [2013-01-04]
Rain與金泰希拍拖惹怒韓國軍方      [2013-01-03]
焦點訪談盤點流行語 屌絲入圍      [2013-01-03]
跨年夜明星出場價 學友超華仔      [2013-01-02]
央視焦點訪談開播19年首次大改      [2013-01-02]
曝蘇醒痛毆快男李煒 微博爆粗      [201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