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加坡中國籍罷工司機提前出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因「罷工」被判入獄六周的中國籍SMRT前巴士司機包鋒善於2012年12月31日出獄,並被遣送回國。

新加坡內政部發言人31日證實,包鋒善當日刑滿,並乘搭下午4時35分飛往中國的班機離新。根據樟宜機場的航班資料,當天下午4時35分共有兩趟航班飛往上海。

該發言人也表示,12月3日被判刑的包鋒善,因為在樟宜監獄的表現良好而獲得減刑,刑期從六周減至四周。

據記者觀察,兩輛移民與關卡局的車輛於當地時間12月31日下午2時40分駛出樟宜監獄。

38歲的包鋒善是在2012年11月26日、27日參與了當地26年來首例罷工行動。共有171名SMRT中國籍巴士司機因不滿工資和住宿條件,發動「罷工」。包鋒善是事件中第五名被控的司機,也是首個認罪並被判刑的司機。

他當時被控於11月26日上午6時至7時在兀蘭1段的宿舍積極參加「非法罷工」,違反新加坡刑事法(臨時條款)第7條和第6(2)條。這項罪名可被判罰款2000元以下,或入獄12個月以下,或兩者兼施。

包鋒善育有一女,父母是農民,妻子是電子廠工人。父母為了讓他赴新工作還借錢幫他還中介費,而妻子則在他離家在外時,打理家中大小事務。

除了包鋒善,還有另四名被告何軍令(32歲)、高悅強(32歲)、劉翔英(33歲)和王獻傑(39歲)。

他們共同面對一項「共謀教唆SMRT巴士司機非法罷工」的控狀,何軍令則面對另外一項控狀,指他在網上發表言論煽動司機在去年11月26日和27日非法罷工。

這四人至今仍未決定認罪或抗辯,案件上月19日已進行了一場審前會議,法庭案展將於1月10日再進行審前會議。

      責任編輯:曾曉
法國寶級影星為避富人稅入俄籍      [2013-01-04]
伊朗再宣佈擊落兩架美軍無人機      [2013-01-04]
美批谷歌高層訪朝計劃不合時宜      [2013-01-04]
韓方稱中國人為大義燒靖國神社      [2013-01-04]
美無人機擊斃巴國部落軍事頭目      [2013-01-04]
日媒:中日應互惠互讓避免戰爭      [2013-01-04]
緬甸戰事升級 戰機闖中國領空      [2013-01-04]
外媒:中國為外國改良59坦克      [2013-01-04]
奧巴馬簽涉釣魚島國防權限法案      [2013-01-04]
浙商在俄購百億林場遭惡意沒收      [201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