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滇民目擊緬軍機 盼解放軍保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近日緬甸內部衝突中,雲南盈江縣和騰沖縣的部分民眾都目睹緬甸政府軍動用了戰鬥機和武裝直升機。儘管不少中國邊民都表示,對緬甸內部的交火習以為常,但因為這次有三發炮彈打入中國境內,所以他們還是希望中國軍方能夠加強對他們的保護。

雲南省西南部盈江縣的那邦鎮,和目前克欽獨立軍總部所在地拉咱只隔著一條河。這裡的居民說,3號下午還看到飛機在拉咱山區的上空轟炸。

那邦鎮商人雷先生:「很多飛機,大約有十幾二十架戰鬥機,到處亂飛亂炸。」

有民眾看到在離村子約20公里的中緬6號界樁附近上空,有緬甸政府軍的飛機盤旋。而他們最近一次聽到對面的炮火聲,是在4號下午。

自治村居民馬先生:「有戰鬥機,還有直升機。」

記者:「那您最近一次看到飛機或聽到槍炮聲是什麼時候呢?」

馬先生:「四號晚上。」

記者:「最近幾天呢?比較平靜嗎?」

馬先生:「平靜。有三天了。」

不過不論那邦鎮還是自治村的民眾都說,在近日緬甸內部衝突升級後,並沒有看到中方加強邊防。

記者:「部隊也好,政府也好,你們都沒有看到什麼保護你們的措施嗎?」

那邦鎮商人雷先生:「沒有看到,這些都沒有看到。」

自治村商人楊先生:「大概有(增派)三車(軍人)吧,不是這次,是前一次打仗,前一次打得比較厲害吧。這次(從緬甸山上)下來的時候沒有看到(增派部隊)。」

雖然中國的邊民和邊境的商人都說,他們並不擔心緬甸的炮火會延燒到中國,但是他們還是希望中國政府能夠給他們的生意一些補貼,並進一步加強對他們人身安全的保護。

      責任編輯:曾曉
中國空軍:緬軍機距邊界5公里      [2013-01-06]
緬戰事威脅安寧 難民逃入中國      [2013-01-06]
港媒:中國介入緬內戰將致動亂      [2013-01-07]
滇民目擊緬軍機 盼解放軍保護      [2013-01-09]
中科院:2049年中國將全面超美      [2013-01-09]
豫光山4學生系溜冰玩耍溺水亡      [2013-01-08]
習近平會見俄聯邦安全會議秘書      [2013-01-08]
蘭考公佈袁厲害收養所起火原因      [2013-01-08]
海南90後副主任曬官場滋潤生活      [2013-01-08]
中方:緬甸邊民未大量湧入中國      [2013-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