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灣省第十二屆全國人代產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台灣省出席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代表9日在北京經選舉產生,當選的代表們表示,將認真履行職責,行使好代表權力。

台灣省出席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協商選舉會議今天在北京舉行全體會議,會議以差額選舉和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舉產生了13名台灣省出席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代表。

關於此次選舉,全國台聯會長汪毅夫說,選舉是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關於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以及台灣省出席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協商選舉方案,這三個法律文件規定程序進行的,符合法定程序。

談及代表的組成,汪毅夫表示,當選代表大多是在祖國大陸出生的台灣省籍同胞,既有國家機關領導幹部,也有在科技、文化教育、醫療衛生等領域做出突出貢獻的專家學者以及經濟界的代表性人士等。

在這些當選的代表中,不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將會認真履行代表職責,行使好代表權力。

其中,中國知名經濟學家林毅夫之妻、中央教育科學研究所教授陳雲英是第三次當選為全國人大代表。

「這是我連任的一個喜悅時刻。」談及自己再次當選,陳雲英表示,再次以較高票數當選,也是人們對本人過去兩屆代表工作的認可,每一屆全國人大代表的參政議政經歷,也都使自己拓寬了知識領域。

「人民所關心的一切問題,都應是人大代表所要關心的。」對於代表履職,陳雲英說,作為人大代表首先要代表人民利益,去維護和實現他們的權利。「所以作為人大代表,自己也是誠惶誠恐,唯恐知識、能力不夠。」

作為台灣省籍全國人大代表,陳雲英說,今後自己將更多地致力於兩岸之間人民權益的維護。

另外,身為教育學博士,長期從事特殊教育研究的陳雲英也表示,自己未來履職也將更多地關注兒童的發展問題,致力於通過立法加強對兒童權益保護。

她透露,目前正著手兩個議題:一是關於如何改善貧困地區兒童的營養不良狀況;二是如何盡可能縮小城鄉兒童間發展機會的差距問題,「要讓每一個兒童的發展機會都盡可能地均等」。

      責任編輯:馨瑶
台灣知名餐廳回收剩菜賣給陸客      [2013-01-09]
星雲:別只當我和尚 我是中國人      [2013-01-09]
美參議員在台發對台軍售時間表      [2013-01-09]
龍應台:稱大陸為內地不妥      [2013-01-08]
馬英九:台要從三方向恢復經濟      [2013-01-08]
台軍官加入中共 衝擊台軍士氣      [2013-01-06]
傳美國逼台灣削減王牌武器      [2013-01-06]
3名台軍官向大陸洩密被公訴      [2013-01-05]
藍委:日本搞不定釣魚島 想拿台灣當墊背      [2013-01-04]
台灣外匯儲備逾4031億美元創新高      [201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