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TVB劇唱蝗蟲歌 被指醜化內地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16]    我要評論
   

王祖藍

【文匯網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前亞視一姐萬綺雯跳槽無線出演的首部劇集《老表,你好野》於本週一播出,備受關注。由於該劇將近年香港人與內地人之間的矛盾衝突赤裸裸地搬上熒屏,更將曾經辱罵內地旅客的「惡導遊」事件加入劇情中,引起不少內地網友質疑該劇有「醜化內地人」的嫌疑。

南都記者從無線外事部瞭解到,這部輕鬆喜劇第一集的平均收視為31點,成績不錯,暫時沒有接到醜化內地人的投訴。不過對於內地網友的質疑,劇集監製黃偉聲昨日接受南都記者採訪,回應說:「並無貶低內地人,也有挖苦香港人的地方,大家當喜劇片看看就好了!」

王祖藍說東莞腔、唱《蝗蟲歌》,醜化內地人?

《老表,你好野》以喜劇手法反映內地與香港的衝突,但首播後不少網友認為該劇故意醜化內地人,激化矛盾。劇中飾演東莞仔的王祖藍,初到香港除了因為亂停車、闖紅燈、丟雜物連收三張罰單之外,更誤入一個「憤青合唱團」,大唱《蝗蟲歌》(歌曲改編自《富士山下》,去年年初,港人為反對內地雙非孕婦赴港生子,挖苦內地人所作),唱衰內地,他還爆出台詞「內地人的廣東話就是這麼差」。雖然王祖藍不忘發揮搞笑神功,但刻意模仿的東莞腔,唱粵語歌發音「唔鹹唔淡」等舉動,均引來不少精通粵語的珠三角觀眾不滿。

「不貴的不買」,內地遊客被貼標籤?

首集開場10分鐘裡就詳細描述內地人到香港被導遊忽悠,高檔數碼相機一買就買5台,飲水機打包3台,其中一個嘴邊長痣的女生還被忽悠著「不貴的不買」,買下一隻價值900多元的唇膏……似乎給內地遊客打上「人傻錢多」的標籤。還有排隊買名牌、辦事塞紅包、隨地大小便等陋習也一一再現,難怪網友驚呼「導演、監製真是把內地人『黑出翔』了」。

網友點評

Ted:很多內地和香港的矛盾都直接地表現出來,但是也是部不錯的喜劇。

Xieweirui001:這劇挺搞笑,客觀,不過還沒完全揭穿我們一些內地人習慣……哈哈!

話說我叫盧澤斌:王祖藍的鄉村非主流打扮和蹩腳的東莞話……是要詆毀東莞青年的美好形象麼?!

有位佳人kaka:TVB越來越過分了,從《巴不得媽媽》到《法網狙擊》針對「雙非孕婦」,到《老表,你好野》,又借《蝗蟲歌》來侮辱內地人,很失望。

監製回應

故意醜化?還是實話實說?南都記者致電監製黃偉聲,他表示這部劇並非蓄意激化內地與香港人的矛盾,相反希望能借之宣傳和諧理念。他說:「我們沒有說內地人不對,更沒有故意攻擊或貶低,相反我們還有些劇情是挖苦香港人的。」「大家都是中國人,不過兩個地域總會有文化差異,需要時間來磨合。」監製透露,郭晉安和王祖藍將會在日後的相處發展成好兄弟,兩個老表的感情戲更能傳達出文化共存的信息。此外,他希望觀眾不要太執著,「當喜劇來看就好」。

      責任編輯:春緋
TVB劇唱蝗蟲歌 被指醜化內地人      [2013-01-16]
樂嘉取代撒貝寧登央視主持節目      [2013-01-16]
央視晚間新聞30分鐘16種酒廣告      [2013-01-16]
央視點名表揚多部賀歲國產電影      [2013-01-15]
鳥叔自降身價上內地衛視春晚      [2013-01-15]
曝柴靜已婚 攝影師丈夫露真容      [2013-01-14]
宋祖英將在紐約舉行獨唱音樂會      [2013-01-14]
央視春晚趙本山倪萍搭檔演夫妻      [2013-01-14]
曝非誠勿擾前女嘉賓殺丈夫被捕      [2013-01-14]
舒淇回應被周星馳追求傳聞      [2013-01-13]